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将出台 贷款买车选择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0:38  新闻晨报

  日前有消息称,《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有望在近期出台,一些专业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将走上前台,市民贷款买车会有更多选择。

  据了解,该《办法》去年10月曾公开征求过意见,当时的征求意见稿显示,不管是金融机构还是非金融机构,只要具备一定条件都可以申请开办汽车金融机构。沪上银行界人士透露,目前通用大众福特等国外汽车金融服务公司都已“磨刀霍霍”,只要大门一开,就可大张旗鼓地展开行动。

  有关人士称,这些专业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凭其数十年车贷经验,强大的电脑系统以及背后生产厂商的支持,将对国内银行车贷业务形成冲击。比如一些外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宣称的车贷“零利率”,已让中资银行备感压力。中行上海分行消费信贷科科长刘利说,这些服务商背靠厂商,能通过厂商从整车销售利润中拿出一部分让利给购车者。相比较而言,中资银行就没有这方面的优势了。

  车贷市场引得群雄逐鹿,是因为这块蛋糕实在太诱人了。权威人士曾预言,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到2015年预计中国个人汽车消费的比例将达到45%。虽然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钱”途远大,但去年国人贷款买车的比例却不到汽车销售量的二成,而有的发达国家为八成左右。

  在外资金融机构的步步紧逼声中,中资银行纷纷出招迎战。上周,中行上海分行诞生了自己的汽车金融中心,虽然这一招比其它银行慢了一拍,但中行有关人士表示,该中心主要想打造成服务型的车主俱乐部,因此并不担心会吃亏。市建行也祭出了新的攻市利器,把车贷对象从原来的本市居民,扩大到在上海居住、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且有完全民事行为的中国自然人,并可适当延长高档轿车的贷款期限。

  虽然各家银行都在大张旗鼓力推汽车消费信贷,但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信用评价体系依然是车贷的一大瓶颈,优质客户也因此成为各家争夺的香饽饽,比如市农行就与永达汽车销售集团联手,向公务员、注册会计师、医师、国有企业、金融单位等优质客户提供“免担保、免抵押”购车服务。(记者秦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