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将建新汽车城 专卖店“组群”式集中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0:33  广州日报

  日前,记者了解到,在广州汽车市场的圈地热潮中,番禺迎宾路又将崛起一座8万平方米的汽车城,这座汽车城以“绿色生态汽车城”为主题,但最重要的是,里面将统一规划布局10个品牌的4 S专卖店。

  汽车城四处忙扎营

  很容易让人联想的是,一个半月前在东圃开业的A EC汽车城,也是将10多个汽车品牌的4 S专卖店集中在一起,统一规划布局。还有去年底在花都成立的南菱汽车城,也有6个汽车品牌的汽车专卖店统一布局。记者了解到,近几年销售突飞猛进的梅花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芳村也有第一期工程为6.6万平方米的汽车城,这个汽车城也将有近10个汽车品牌4 S专卖店进驻,也是统一规划布局,是“非常人性化的建筑”。形成了广州市东南西北的四大新兴汽车城。

  这些汽车城的特点之一是全部由汽车品牌4 S专卖店构成;二是在广州周边土地资源丰富而地价便宜的周边地区。目前,以广东汽车市场为龙头的“专卖店+超市”的汽车大卖场仍然主导汽车销售市场,以美居车展中心为首的“汽车超市”也方兴未艾。去年,有关4 S专卖店是否适合中国汽车市场还发生过激烈的辩论。现在,广州新兴的以“纯专卖店组群”经营模式的汽车城,似乎有将4 S专卖店进行到底的趋势。

  汽车专卖将成主流

  天河北汽车博览中心在短短几年内创造了汽车市场发展的奇迹,现在已将经营重点转向兴建A EC汽车城。对此,A EC汽车城董事长练卫飞认为自己是吸取了汽车博览中心的成功之处和不足,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3 S专卖店。成功之处在于,汽车博览中心当初开业后很长一段时间才建立了上海大众帕萨特和上海通用别克专卖店,但建立专卖店后销售利润和效益得到了几十倍的增长。

  而不足之处就在于捷达和富康没有建立专卖店,售后服务体系没有跟上,所以销售量非常小。所以在A EC汽车城兴建之前,第一时间争取到了一汽大众东风铁龙的代理权,在A EC汽车城建立了专卖店。练卫飞认为专卖店的精髓就在于售后服务,汽车销售的利润绝大部分来源于服务,而消费者也肯定以好的售后服务为购车意向。

  行家认为,以后专卖店将会成为主流的经营模式。其它一些大卖场和超市的租场形式也将会有一定的生存空间。但这将是大树、灌木、小草的生存状态,只有大树才可享受到最多的阳光雨露。本版专题撰文/记者关光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