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即将投产“伊兰特” 北京现代抢位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09:42  中国经营报

  日前,第10000辆北京现代索纳塔交付给上海宝钢集团的副总经理王静女士。在这个仪式上,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透露说,今年下半年,新款家庭经济型“伊兰特”将于下半年在北京现代投产,同时实现与韩国现代同步生产与投入。

  下半年将要推出的“伊兰特”,其国产化将会达到什么程度,北京现代又能为新车提供哪些零部件?徐并没有透露出有关细节。而在去年12月23日,第一辆索纳塔新车发布会上,北京现代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毛海表示,明年索纳塔的国产化率将达到40%,并且另一款新车伊兰特也将推向市场。他同时说,提高国产化率其实就是提高了降价的空间,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

  事实上,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目前的索纳塔还是“进口”的。因为有99%的零部件是进口的,尽管名誉上是国产,但骨子里流着较多的还是“韩氏血液”。时隔半年之后,“伊兰特”的出炉又将带来哪些新鲜的血液,是否能称为真正意义的国产化汽车?我们只有耐心等待着识破“伊兰特”的真正面目。

  但有一点儿不可否认的是,在发动机厂尚未投产,国产零部件凤毛麟角的时候,KD件组装索纳塔的生产速度,的确是令人折服。

  据了解,从2002年12月23日第一辆索纳塔轿车的诞生线到第一万辆索纳塔轿车下线,北京现代只用了短短的107天,以平均每天93辆的生产速度令世人领略“现代速度”。北京现代仅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走完了先行者过去需要几年的路,迅速形成了较强的生产能力和产品开发能力。

  未来索纳塔国产化的发展趋势和有望下半年下线的伊兰特,将对轿车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其价值影响力会有多大的作用,这仍是个未知数。不过,一季度北汽收入55亿,首次实现盈利,已经打了一个不错的战绩,至于产品是进口,还是组装,暂时倒不被人们关注了。(周颖)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