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寓教于乐 童趣童知--国内首家儿童交通安全网站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1:00  新浪汽车
寓教于乐童趣童知--国内首家儿童交通安全网站开通

  新浪汽车讯 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上海大众对外发布,国内首个专为儿童设计的交通安全网站(www.svw-kids.com)正式开通。

  作为中国汽车界的佼佼者,上海大众一直努力满足汽车消费不断增长的需求,深化推广客户满意的营销理念。同时上海大众也非常关注百姓的交通安全意识,此次推出的儿童交通安全网更体现了上海大众在培养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方面的远见,交通安全教育不因仅局限于成年人,而应的从下一代抓起,从娃娃抓起。上海大众开发这一网站出于教育儿童从小遵守交通法规,传播安全教育知识,同时也为父母和学校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儿童教育平台。

  寓教于乐的儿童交通安全网,以儿童的视角设计开发,主要分成认知和实践等五个模块。当鼠标移到某一图片或文字上,即会图形显示相关的介绍,并配以声音解说,以满足低龄儿童在识字方面的不足。模块一称为“交通ABC”,包括“认认车”,“认认路”,“认认标识”和“认认人”四大内容。

  孩子们在这个模块里可以识别各种车辆、道路、交通标志和交通环境,知道什么是卡车,什么是公交车;哪里是十字路口,哪里是隧道;什么标志表示红绿灯,什么标志表示事故易发生地;谁是司机,谁是交通警,不做“交通盲”。

  模块二称为“我在路上”,通过可爱的动画形象为孩子们设置了不同场景,以丰富的色块和形象的仿真声音,模拟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种种交通安全问题,同时这也可看作是一个闯关游戏,怎样坐公共汽车和地铁;下雨时该如何打伞;该如何乘车;迷路了该怎么办;诸如此类,如果小朋友能识别所有场景中正确和错误的地方,会得到积分奖励。

  在“交通小博士”模块中,网站将交通警察的手势和手语用动画的方式展现,小朋友可跟这学习各种交通手语。

  在“边走边唱”模块中,许多耳熟能详的儿歌被重新谱词,配以动画制作,避免了教条的说教。儿童天性活泼,对音乐更是有种天赋,由易学易懂的儿歌改编后交通歌,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各种交通知识。

  “儿童安全棋”这个模块也是个游戏模块,模拟孩子们熟悉并常玩的飞行棋,以活泼互动的形式来检验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经过对前几个模块学习和实践,以实际生活可能遇到的种种情况作为游戏背景,可以两人一起玩游戏也和和电脑玩游戏。

  儿童交通安全网的设计开发,无论是内容还是网站这一形式,都体现了上海大众对下一代无微不至的关怀,也符合大众多年来在百姓中亲切、实用的形象,网站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枯燥的说教转变成寓教于乐网站内容,充分调动了儿童动手动脑能力,相信会得到儿童、家长和学校的青睐。

  设计开发儿童交通安全网在国内还属首次,对我国幼儿教育界而言,也是个新鲜事物。为了在下一代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上海大众还将在幼儿园和小学开展一系列的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从活泼可爱的动画和轻松悦耳的音乐中获得乐趣,通过网站自主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懂得基本的交通安全保护措施。上海大众希望广大家长和学校都能积极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更好地培养下一代,让他们都能健康、安全、幸福地成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