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乙页川首保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0:54  网友:燕_小_乙

  (新浪网友:燕_小_乙)

  今天终于可以出家门了,原因是轮到自己值班。小乙的银色小帕已经在楼下静卧了将近一个星期,满是尘土。但远观倒也不觉得脏,为自己当初的选择很得意。上班路上小帕提示玻璃水告罄,警报提示的声音象在铁路道口等过火车时的“当当”声。大概隔几分钟就提示一次。

  在公司把工作做完后实在是闷!突然想起小帕满3000公里了,听了帕协DX的建议,可以去换一下机油什么的。一路无话,一会儿到了页川,来维修保养的人有十几个,不是很多。题外话说一句,一些车主显然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加塞儿现象严重。轮到我了,要求服务如下:

  1换大众B5机油

  2换机滤

  3加玻璃水

  4查减震

  5测胎压

  技师很负责任,要先检查外观再把车开入维修车间。我说外观没有问题,正说着,小伙子发现C柱下面让人划了10公分长的一道子,小伙子原话是:这是故意划的。自此小帕被破身了,郁闷!可能是院里的孩子干的吧?难免难免,只要小帕的心脏没伤就好!

  以前参加过页川和新浪车坛的联谊活动,就是春节过后良苦和甲壳虫组织的那次检测、讲座。那次检测时允许进入维修车间,一边观看,一边可以向技师讨教自己不懂的问题,效果很好。今天还想象上次那样进车间,不料一名保安把我拦在门外,因为SARS,不许进入车间。然而我看到至少五、六名车主在里面观看技师修理爱车,保安隔着那层口罩,冷冰冰地说:那是下午上班以前进去的,我不管,现在我在这,谁也别想进。明明在我之前交钥匙的MM都进去了!TNND!懒得和他争······

  那么好吧,我就老老实实到二楼的等候室呆着吧。等候室宽敞明亮,还开着窗,小风吹着,还备着饮水机,隔着一块巨大的玻璃可以看到维修车间的情况。80%是帕车,而且以黑色居多。那几个车主趴在爱车上和技师们说着什么,这种交流多好啊!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一身材高挑的MM,戴着口罩和一个年轻技师,MM眉飞色舞的样子,小伙子围着MM的银色POLO,身手那叫一个麻利!这一切对我来说就象是在观看一场哑剧,有情节没声音。看到自己的银帕驶进车间了,被架起来了,原来是先查减震。是一位中年师傅在忙叨,看了半天,太远,瞧不明白,而且诺大的厅里就我一人,没个唠嗑说话的,郁闷!嘿!那戴口罩的小妮子别再往前凑了,再往前凑人钻发动机里去了!NND,喝水、抽烟!

  老大的工夫,俺的银帕被放下来,抽了有好几根烟了吧,不行,俺也要进去!俺不从正门走还不行?俺绕道走!出了页川大厅的门,沿着车道向右,一路俺就摸到了维修车间。怎么也得和师傅唠唠嗑啊!和师傅聊了起来,减震没问题,正在换机滤,之后看到半桶黑机油——是刚才放出来的,师傅告说这还不算黑呢,才3000公里!加了一桶大众厂的机油,剩个底儿。发动了车,大脚轰了几下油门,熄火,查机油尺。到现在才第一次看机油尺,才学会怎么看机油尺!自己个也够笨的了!之后师傅加了玻璃水一瓶。现在发动机室的东东基本认全了,呵呵。

  再查胎压,四胎全是3.0,师傅说没事,不用放气,只要胎压不底于规定的前胎2.2,后胎2.0就成。俺也没再坚持。奇怪啊,从一月初买车到现在就没打过气,压力还这么足?上次检测活动时也测过胎压,好象是2.4,那是冬天,现在就算是天气暖和了,空气膨胀了,刚才开了十几公里轮胎摩擦生热也不至于3.0啊!不管了,反正现在开着挺好!

  谢过师傅,到大厅交款、拿钥匙。费用合计255大洋,细目为:

  修理工时:85.50(页川会员有折扣,原价90.00,帐单上四舍五入为86.00)

  B5机油:105.00

  机滤:40.00

  玻璃水:24.00

  提车之前还有免费洗车服务,之后一路开回家,在四环上还是有很多车,尤其大货车、小面、捷达之类的居多,还有宝来。想试试换机油之后的感觉,比先前好一点有限,看来上海大众的机油和嘉士多等名厂机油(想象的,看了帕协换过机油的DX的帖子,听了他们煽惑的心理感觉吧)比还是有差距地。路上一度开到时速120公里,感觉依然有劲,超车一点也不费力,已经把车身被划的郁闷忘到九霄云外了。嘿嘿,太容易满足!

  下面就等首保之后,再换嘉士多之类的优质机油了,这是后话,暂且不表。谢谢观赏!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