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送子记(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0:37  网友:柳风骨

  (新浪网友:柳风骨)非常时期,北京中小学放假两周,儿子朴朴,只有4岁半,幼儿园也跟着放假,可我跟孩子他妈不能放假啊,没办法,从五一第一天起,就琢磨着要把儿子送回山东老家去。

  人留了心,各种信息就不约而同的扑面而来。

  先是听说北京要封城,赶紧上网查,网上说什么的都有,没个准谱儿,后来市里开新闻发布会,说绝不封城,悬着的心才有点儿放下来。可老家来信儿,说从北京来的人,一律集中隔离14天,14天?不到5岁的孩子怎么受得了?算了吧,大不了我们两口子轮流请假罢了。

  这事刚要放下,5月3日上网,突然看见山东的一家政府网站上说,所谓隔离其实就是在自己家里不让出门。这当然是个好消息,在家里,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别说14天,一两个月都无所谓了,回家的心思又活了起来。

  突然想起,为什么不找山东的防疫站问问,拔了个电话过去,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盘问了我半天,好像我已经回了山东,然后极力劝我,不要回去。最后告诉我,如果没有发热症状,可以在家隔离。

  于是开始准备回家。

  儿子显然很高兴,姥姥家在海边渔村,他早想回去赶海,“爸爸,等我回来,我就能知道琵琶虾是怎么抓的,一踩一踩,然后竖着一捏---我还能知道地瓜是怎么种的,是用火呼--呼--地烧,然后用刀切,然后“呱唧”插到地里,就长大了,这些,我们班的小朋友谁都不知道”。儿子最近很喜欢用像声词。

  我却很担心,担心儿子不习惯,担心儿子不服管,担心儿子玩野了。

  我从网上找了一首FLASH歌曲,“男儿当自强”,感谢那位网友,把画面做得非常有趣,比如,唱到“眼光万里长”的时候,让关公用手扒着自己的眼睛,唱到“昂首挺胸大家做栋梁”的时候,让关公打死了一只名叫“小强”的蟑螂。儿子一看就非常喜欢,然后就学着唱。

  5月4日,整整一下午,我和儿子在屋里来来回回的疯跑,学着FLASH里人物的动作,扒着眼睛,摹仿着蟑螂,唱着“我是男儿当自强”。然后,我一句句给儿子讲,什么是男儿当自强。

  我估计了一下,大概两个月的时间,幼儿园才能复课,于是跟儿子约定,在山东的这两个月里,每天请姥姥给打分,最后如果平均分超过95分,儿子会得到一套“猫和老鼠”的动画片。

  我还用我的喷墨打印机,喷了60张方格纸,每张纸上写了8个常用字,我告诉儿子,用心写字,一天一页,不许多写,等写完了这些纸,爸爸就去接他。

  所有能准备的都准备了,其余的事,听天由命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