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练车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0:13  网友:琥珀江南

  (新浪网友:琥珀江南)今年五一真漫长!没事可做,也没地方可去,简直了无生趣。

  即使如此,俺也不想练车,俺还没有从一年半前的惊吓中钻出来。

  前年五一,俺在龙泉驾校的小货121里苦晒,皮肤烤得焦黑,六天积攒了近30个学时。

  在驾校学开车,只要会念秘诀就能开车,加档时念:“采摘红菜瓜!”减档时念:“采摘菜瓜!”

  过完节学时基本凑足,便去考试。

  考杆前,没有时间参加集中冲刺班,临考给教练塞了包烟,他让俺在考场上火线练习了一回。俺对考试车不熟,正式考试时,一松离合,车速飞快,用足吃奶的劲才把车轮打正,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通过考试的,只记得电子考官说“考试合格”,然后俺两腿哆嗦,跳下车来,看着教练竖着的大拇指,两眼发直。

  考路时,再也不敢不参加集训,一车十个人,磕磕畔畔,把车开得晃来晃去,耳边风声、笑声、教练的呵斥声声声入耳,手上手刹、离合、方向盘样样不顺手。

  路考当天,听说俺们的车摊上最严的一位考官,所有人的脸立刻黑里透白,目光惨淡。最后十人折了仨,俺幸运,走了两个直道拐了一个弯,尚未停车,考官就给俺划卡通过了。

  第一次上路是前年十一,俺车至城乡贸易中心的人多车多处,刹车没轻没重,害得紧跟在后的一辆大公共急刹车,大公共生气了,赶上来别俺一下,完全不管俺在车屁屁上贴了“新手”,俺在慌乱中熄了火,心跳提高到120下/分钟以上,从此不敢再上路。

  现在,五一长假来了!再也不能对刘二说“没有时间”这种话了。

  如同待宰羔羊,只等刘二说:“去练车!”

  五月一日,早上被亮亮的光线照醒,看见刘二躺在身边睁眼看着俺,轻启猪唇,说:“去练车!”

  立刻倦意袭人,恨不得蒙头大睡五天五夜,不要醒来。

  人类一定是上帝最眷爱的子民,否则怎么能一次次突破自身的局限,竟可以借助器械飞翔、奔跑、潜游?俺也向往速度,俺会为速度而心跳和战栗。没有理由害怕,只要心理再镇定一点,思维再澄澈一点,应该没有问题。如此想了又想,花了半个小时鼓勇气。

  然后象是要赶赴刑场英勇就义一样,目光严峻,语调悲壮地对刘二说:“走!”

  刘二笑起来,一手拿风筝,另一手拿着俺的手,出门。

  如果不是去练车,俺会觉得刘二的手温暖宽大,可是如今直感觉他的手如九阴白骨爪般骇人。俺手脚冰凉,浑身无力,类似F --D的症状。

  俺的骏马小白静静伫立在楼下的巷子里,白得耀目,蓄势待发。看见小白,俺的心立刻柔软如水,清澈顺滑。

  喜欢,是一种奇妙的心情,俺期待有一天可以和小白一起奔跑。

  为了避免给小白带来伤害,俺对刘二媚笑,提议先不上路,由他开出去,找一块空地先让俺熟悉熟悉,回忆回忆。非常合理,刘二不能不答应。

  路上车很少,几乎和空地差不多,但是俺没有评论路上车少这一事实,生怕刘二把车一靠边,对俺说:“你来开!”

  他开到月坛体育馆加油站,指挥俺下车加油,自己也巴巴地下了车,教俺怎样打开和盖上油箱盖子。嘿嘿,俺其实很幸福,什么事都有人手把手地教。

  刘二当年上路,事事自己操心,俺当时什么也不会,只是坐在他的身边听音乐,偶尔说一句鼓励的话,因此,刘二进步飞快。俺现在回想起来,觉得他还挺值得佩服的。爱一个人,那人必须有值得爱的理由,刘二就有那么一点理由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