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日 亲情 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0:11  网友:生活的木偶

  (新浪网友:生活的木偶)2003年5月3日是我的生日,今年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自从我上了初中开始,每年过生日就是与同学和朋友在一起吃吃喝喝,等有点醉意后再去安排别的活动,比如唱歌或者打麻将什么的,年年如此,没什么意思。好像这个过生日就是要请大家吃饭,且必须喝醉的一个日子罢了。

  可是今年不同了,SARS搞得大家都不敢在外面吃饭,不敢聚会了,反而有了以前从未有过的轻松和另外一番心境了。

  2号晚上,因为我借车到怀柔刚回来,母亲说想让我把父亲接回来,因为SARS,他们那边的长途汽车不开了,所以回不了北京。可是当晚我就要还车了,心中有了一种异样的酸楚,自己光想着玩,也没有注意父亲很久没有回家了:(注:父亲在顺义的一个建筑工地当监理,所以不在市区,回家很不方便。

  赶紧给朋友打电话,借车去接父亲回北京。正好可以一家人吃一顿团圆饭!事情很顺利,一会就借到车了。介绍一下:TJ7100最早的那批夏历,三缸,化油器,两厢,跑了20多万公里了。我现在的水平,太好的车我也不敢借,怕出事。别人也不放心借给我,这车挺好。:P

  3号上午与朋友到北海划船,人真不少,柳絮也不少,满天都是,搞得我过敏狂打喷嚏,郁闷。划船到岸边,喂鸭子,这时突然看到一条大鱼,足有80CM长,黑黑的,这时我GF提议说,好久没去沸腾鱼乡了,活活(女性的思维是跳跃的^_^)赶紧划到岸边,上车直接去工体店。我们还特意打了电话定位,其实没必要。到了后发现人还真多,二楼没开,一楼基本坐满了,也就是沸腾呀,别的饭馆能有3桌以上就不错了。

  老规矩:水煮鱼,福寿螺,瓦罐青菜。吃着那叫香,好久没到外面吃饭了,吃的话也是快餐。突然来吃水煮鱼,那滋味真是以前不曾感受到的。

  饭毕,拿过朋友的车钥匙,上了夏历车。以前没开过夏历,不过到是很熟悉,TAXI全是这车。今天仔细看看吧,老式的档把,4个档位,换档行程很长,有点开1041的感觉。没有助力,没有ABS,没有中控,没有转速表。刚一上车有点不适应,油门太靠右,离合有点高,刹车不是一点就有。不过也别抱怨,能有车就不错了,不然怎么把父亲接回来呢?

  刚从沸腾的停车场出来,要左转,有个小坡,而且都是坑,去过的DX都知道吧,有两人在我前面,我一停车,拉手刹,可是溜车了!昏~~手刹拉一层根本不起作用,我又使劲往上拉到了头才停住。唉。车太老了。

  送完朋友,和GF买了张地图就出发了。父亲所在的那个工地在陈桥,在东六环边上,顺义和通县的交接处。长途车935到附近,我们上了京顺路,恰巧碰到一辆935,一直跟着它,但是轻松了很多。一会它拐到了机场附路,机场附路都是水泥板,这辆夏历痛苦的颠簸着,活活。不过环境还可以,两旁的树很高,在树荫下面行车,开着音乐,很惬意。

  这车最快也就70,再快的话,感觉前轮就颤,方向盘也不稳了:(这速度都被935甩在后面,郁闷。

  到了樱花园小区,935进去了,我们也跟着往里走,入口设了路障,保安带着口罩跟我说了一句话,没太听清楚,好像是什么证,我就把行驶证和驾驶证给他了,他一皱眉大声的又说了一遍,是物业证,没有不让进小区。我们当然没有了,停到了小区外面的空地上,给父亲打电话,父亲告诉我们不用进去,一直向东就成了,掉头,离开了樱花园。心里感觉不是很爽,怪怪的。

  接到了父亲,以前没跟他说是我开车,怕他担心,他不知我能自己开车的事,呵呵。他很吃惊的看着我,说你成吗?我笑着说,能开着来,就一定能开着回去:)

  偶发现这要有长辈坐在你的车上,感觉不一样,我比以前更小心了,车也开的很稳,很稳。心里感觉真好,虽然不是自己的车,但让父亲能够坐上我开的车,心里很高兴。过了一会,父亲看我开的还可以,就跟我聊起家常,看得出他也很高兴:)))

  安全到家,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和我GF一直吃了团圆饭,一起给我过了生日。今年过生日吃饭的感觉真好,偶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变得越来越看重亲情了,这次FD使我更加的认识到亲情的可贵!

  看着慈祥的父亲,举起杯祝我生日快乐的时候,我的眼泪在眼里打转,是高兴的泪水;感动的泪水!

  车的一些故事:这车装了防盗器和中控,可是坏了。我用钥匙开门,车就报警,老响,烦人,后来打电话才知道,虽然坏了,但也要按开锁才成。在一次停车后,再启动发现双蹦老亮着,搞半天也不懂,打电话才知道,车门没关紧,这车真高级^_^

  我要买车的事也没定下来,便宜的看不上,好的买不起,扛着等协的大旗等吧。

  总结一下:夏历车我就不多做评价了。我想说的是,不知同学们多长时间没回到父母家了?多长时间没有给父母打电话问候了?适当的时候真的应常回家看看,亲情真的很可贵!我也是最近才渐渐的重视到这个问题,也许我真的长大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