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轿车日本国内再售6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09: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目前与日本地方自治体和民营企业就6辆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轿车“TOYOTA FCHV”的销售达成意向。加上去年12月通过租赁方式首次限定销售的6辆“TOYOTA FCHV”,此款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轿车在日本及美国的累计销售将达到12辆。

  此次达成销售意向的6家买主分别是爱知县、名古屋市、岩谷产业(位于东京都港区)、新日本石油(位于东京都港区)、东京GAS(位于东京都港区)以及东邦GAS(位于名古屋市热田区)。同时这也是丰田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轿车与政府部门以外的地方自治体和民营企业之间的首次销售行为。

  丰田自1992年开始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以来,对被视为车辆心脏的燃料电池始终坚持自主开发的方针。“TOYOTA FCHV”是以此前已经过13万公里行驶测试的“FCHV-4”为基础,无论是耐久性还是可靠性都有了进一步的改进。其采用的混合动力技术通过对燃料电池和普通蓄电池的精确的能量控制,不仅提高了动力效率,同时也具备了高档轿车安静、平稳的行驶性能。

  “TOYOTA FCHV”于去年首次获得由日本国土交通省大臣签发的认定,并在日本国内销售了4辆(内阁办公厅、经济产业省、国土交通省、环境省),在美国销售了2辆(加里佛尼亚大学的阿拜因学院和德比斯学院)。丰田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日美两国累计限量销售20辆“TOYOTA FCHV”,并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加紧开发和燃料供给设施建设方面的工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