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派派与大公共的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7:44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作者:新一派)

  2002/10/28 14:27

  早上,一觉醒来,睡眠充足,外面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看来今天应该会有不错的心情!

  装戴整齐,披挂上车,打开CD、带上LD上路——上班去也!

  说来也怪,今天路面上出奇的畅顺,后海大道——南油大道——桃源路——这条我走过无数次的路线,一路绿灯、一路欢畅,在桃园路与南新路路口遇到了第一个红灯,而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的派派却在此时遭遇了它平生以来的第一次“战斗”。

  在桃园路口,我准备转右驶上南新路,此时距路口40M,时速30KM,我在里道直行线行驶,前方红灯,直行线车辆已排起队,转右车道无车,只有一部大公共正停在路边上客,在前方车龙与右侧大公共之间有约6M的缺口,我减速从此处欲并入右线,就在车身已转过来一半时,前方一人货(原本排在直行线上)也突然斜着插入右线,我只有再减速(事实上几乎已停了下来),与此同时,在我右后侧那辆原本停着的大公共突然起动,这是我在倒后镜中看到的最为可怕的景象,这是一个可怕的起步加速动作(要知道,此时我的派派的车头可就在它前方,我的派派并没有隐身,它正无奈的停在那里),可是,那个目中无人的大公共、失去理智的大公共、无良的大公共……3M、2M、1M……右前门、倒后镜、前翼子板……噼、啪、呲&8#*$¥?!……

  就在事故发生前的一瞬间,无路可逃的我眼见着不可避免的相撞,还是本能的向左猛打方向,可是这对于当时几乎静止的派派其效果可想而知,但后来事实证明正是这一本能反应挽救了我的派派。

  由于相对速度不快,撞击不算剧烈,但那些刺耳的金属磨擦声、撞击声、破裂的碎片声音还是令人发指,车身剧烈的晃动和约50CM的位移使我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在一切停顿下来以后,我脑子里一边想着——完了,一边故作镇定的安慰一旁的LD(主要是怕她受到惊吓),一切安好!(LD手中抓着的半个苹果依然没有掉下),熄火、打开应急灯、下车查看损失。地上散落着车灯碎片和脱落的油漆块,派派的后视镜呈180度向前弯折着,但当我趴在肇事部位仔细查看后,我那原本紧绷着的心情也180度掉头向上好了起来,我的派派的伤势比我预期的要轻许多,甚至是微乎其微的——前门边黑色防擦条上留下一条刮痕,除此之外门上没有留下任何伤痕,前翼子板漆面有几道不算深的刮痕,板面有轻微的凹陷,就连我以为肯定报销的倒后镜,也只是留下了几道刮痕(至于那向前的180度,事后被我“啪”的一掰又回到了原位)。再看那大公共,比我损失惨重的多,地上掉的都是它的,前保险杠也不可思议的撞出了一个大坑!

  经过分析,得出如下战况回放:在碰撞的瞬间,先遭不测的车门抵受住了不小的撞击力;之后派派那倒后镜象刀一般划破大公共那脆弱的转向灯和车身上残旧的漆面;最后派派那富有弹性的轮胎(由于我那把本能的左方向,使右前轮伸出车身许多,吸收了大部分的碰撞,令到派派的右前部免遭损失)给了大公共那具有可塑性的保险杠重重的一击!

  之后的处理过程,无非是k#%$¥……!不再繁诉,当然是有理者胜!

  只是,可恨那无良的大公共!可怜我那无辜受伤的派派!可惜了我那数年、十数万公里无事故的英名!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