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我”车——派力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7:41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

  今年7月,朋友给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说他准备潇洒一下,给自己添一辆“坐骑”。我赶快问他,有目标没有?他只说了三个字“派力奥”。

  “派力奥”?陌生,没听过,上网看看。经过一系列的查找,才知道它的底细,原来他出自“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先生之手,他的起名源于一座洋溢着整个意大利辉煌历史和民族风情的古城:siena,在这座城市每年都要举办闻名遐迩的palio赛马节,派力奥轿车正以此而得名,他代表了这项运动的激情、浪漫和竞技精神。

  看过这些资料后,我们又做了严谨的市场调研,我在网上和许多买了派力奥的朋友交流,最后确定就买中间价位的“el”,它比低价位的“edx”多了中控门锁,前门自动车窗,并使用1.5排量的改进型发动机;比高价位的“elx”减少了真皮座椅、双气囊和后门自动车窗等高档配置

  确定好了购买方向,我们按捺不住心中的渴望,马上杀到亦庄的4s店,看样车、试车,没怎么犹豫就交了定金,然后就是望眼欲穿的等待。在这之前,我们问过很多地方,大多都需要等上1个月,惟独这家4s店承诺15天提车。

  8月31日,我们交纳定金的第七天,4s店通知我们提车,我们两个人用最快的速度办好了存款转帐手续,没来的及吃午饭,直奔亦庄。经过一系列烦琐的手续,我们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车钥匙。看着那辆属于自己的白色派力奥,我们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上牌照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故事,当时已经停办2002式牌照,只能上老式牌照。他拍出一个“65472”,上完牌子后他给我打电话说:“幸亏我没结婚,要不又死(4)妻(7)又死(4)儿(2),看来我也别结婚了,就冲这个车牌子谁愿意跟我呀!”我一听赶快劝他:“这你就不懂了,人家车牌子的意思是顺(6)我(5)是(4)妻(7)儿(2)!”他一听,笑道:“也是,还是你会解释!”

  这个秋天,白色派力奥陪我们度过这个美丽的秋天,我们开着它走大街、串小巷,亲切的叫它“小派”。由于他平时开车的范围就在区内大街上巡查,没有在城里的行车经验,我们开车上街露怯不少。两个人四只眼睛一齐看路标,最后还是走错了;在立交桥上转三圈楞是下不来;机动车出口当入口;不让左拐的地方敢掉头。不过,还好警察同志的注意力不在我们身上,要不他那12分早就满了,估计现在还在学习班呢!

  坐了这么长时间新车,也有不少感受,先说优点吧,一是,提速快;二是,发动机噪音低;三是,空调制冷快;四是,音响效果不错。当然还有其他优点,但我不会开车,也说不出来。不足嘛!一是,没有排档锁,刚开始开的时候挂档有点不习惯;二是,内饰相对粗糙一些,颜色搭配太暗;三是,后备箱相对于三厢车来说小了些。

  我们买了车没多久,南京菲亚特又推出一款西耶那,样子看起来比我们的“小派”大气很多,但是它却失去了“小派”身上最优秀的地方——尾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感受,就是“小派”的尾灯简直设计的太完美了。我的朋友说了一句对“小派”尾灯的评论,把我乐的够戗,他说:“我就喜欢小派的‘屁股’,翘翘的,跟古巴女排一样!”

  现在,“小派”已经安全行使将近3000公里了,是该做首次保养的时候了。有了它之后,我的那个“懒鬼”朋友,比以前勤快多了,原来老和我抱怨除了上班就没别的事情干了,现在是没事就刷车。

  有时候,我在想,一辆家用轿车难道只是交通工具的改变?不,它改变的是我们的消费理念、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也许,过不了多久,随着入世的脚步的加快,会有越来越多的新款轿车走入我们的家庭,那时候,你会选择谁呢?

  我选择“小派”,不后悔!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