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是代步工具 卡车是赚钱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4:50  北京日报

  徐雷

  轿车作为代步工具,正在逐步走入寻常百姓家。生活走向富裕的家庭把购买轿车列为生活消费支出,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享受生活,方便出行。但是,在我们国家目前生产的汽车产品中,轿车只占三分之一。其余,客车占三分之一,卡车占三分之一。中国一汽集团解放中重型卡车销量2002年已经位居世界第一。用户购买以拉货为主要用途的中重型卡车,不是为了日常生活代步之需,而是另有用途。

  用户购买卡车的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为了追求回报。中国已成为当今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公路运输市场。在北京,随着传统物流加快向现代物流转化、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和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给公路运输业带来了巨大商机。在不久前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世界著名的重型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卡车公司尽遣主力车型参展,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吴瑜章说,2002年,沃尔沃卡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比2001年又增长了约80%,达到了1500台,连续第三年保持了进口牵引车和欧美进口卡车第一的位置。

  吴瑜章说,卡车的销售与轿车的销售存在根本性的区别。卡车是一种赚钱的机器,每个购买卡车的用户都是想利用它来创造更多的新价值。卡车不同于轿车,再好它也不能去显示什么,它要做的就是去赚钱。如果客户不能赚钱,我们也赚不到钱。所以说卡车的销售商不是单纯的销售产品,更重要的是尽可能地帮助客户赚钱。

  有一个新的汽车分类标准,把各种汽车分为两种:一个是乘用车、另一个是商用车。一般来说,乘用车的座位数不超过9个,用于载人及随身行李或临时物品,我们常见的轿车、小客车和多功能车都属于乘用车;商用车主要是指那些用于旅客和货物运输的大型客车和中重型卡车。按照这个分法,我们又可以说,乘用车是代步工具;商用车是挣钱机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