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牌新车被盗也赔偿 “非典”时期如何办理车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0:40  北京晨报

  近日,为了有效防控“非典”疫情,北京市公安局下发了《关于“非典”疫情期间机动车和驾驶员管理问题的通告》,暂缓本市机动车定期检验、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和期满换证工作,并对申请注册登记的汽车暂时核发临时行驶号牌,这对车辆保险有何影响?

  记者从中国人保北京市分公司了解到,在“非典”时期,消费者可以享受非常服务。

  “非典”时期如何投保?

  (一)通过直接营业网点或者代理机构投保。

  (二)通过登录保险公司的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网上投保。客户只需要提供相应的投保信息,中国人保就会在24小时内送单上门,既方便快捷又可以享受直接业务的价格优惠。

  上临时号牌的新车怎么办保险?

  有临时号牌的车辆只需要提供临时号牌、发动机号、车架号、被保险人身份证复印件、投保人身份证原件即可投保包括盗抢险在内的所有险种。车主在领取正式号牌后,只需向中国人保申请办理批改号牌即可。

  没有正式号牌能否获得盗抢险赔偿?

  过去,没有正式号牌的车辆如果丢失,保险公司不能赔偿。现在,2003年5月6日以后申领临时行驶号牌的且在中国人保投保盗抢险的车辆,被盗抢后中国人保可以按盗抢险条款赔偿。

  行驶证未审验的,能否续保﹖

  此前,机动车行驶证未按期审验的,不能办理车险;对于机动车行驶证审验有效期在2003年5月6日以后,且尚未审验的,可视为有效行驶证,可以进行车辆续保办理。

  “非典”时期无法检验驾驶证和行驶证会影响车险理赔吗?

  对于驾驶证、行驶证有效期在2003年5月6日以后,无法检验驾驶证和行驶证的,如果发生保险事故,中国人保均视为证件有效,可以正常理赔。

  例:张先生的网上投保全程

  张先生有一辆宝来车,这几天保险已经到期,为了避免与人直接接触,张先生决定网上投保。在登录中国人保电子商务平台后,张先生仔细阅读了网上的车险条款,并利用网上投保保险费试算工具,自己进行了保费试算。综合衡量后,张先生便在网上填写了一张投保单。在张先生留下的最佳联系时间内,他接到中国人保客户服务人员的电话,进一步确认了投保的信息和送保险单的地址,下午三点钟左右,中国人保的送单人员戴着口罩手套,把保单和保费发票送到了张先生的手中,并检验了张先生的车,张先生在向中国人保95518热线验明保单真伪后,把保险费交给了中国人保的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就完成了车险投保。

  晨报记者袁满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