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毒不一定要找专业公司 自己就能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7:44  钱江晚报

  汽车消毒并不一定要找专业公司,自己动手就能做。对于空调外循环系统的清洁消毒,可在汽配市场购买专用的空调清洗剂。

  市面上的消毒液有不少,但并不是都适合汽车。汽车常用的消毒液有几种:含氯的有氯代异氰脲酸类、次氯酸钠等;过氧化物类有过氧化氢、过氧化醋酸、过氧化硫酸等;阳离子表面活性剂有新洁尔灭等;还有医用酒精,碘酒,碘伏以及银离子化合物等。

  这当中,比较适合小汽车消毒的是过氧化氢和医用酒精。

  过氧化氢又称双氧水,通常为含过氧化氢27%左右的水溶液,为弱酸性,浓溶液腐蚀皮肤,使皮肤发白,可冲稀后使用。比如用其1%的溶液消毒,在这个浓度下,几乎没什么气味,很安全,适合口罩、毛巾消毒,喷洒在空气中或其他物体表面也可以,没有残留性,它时间长了以后就慢慢分解,所以要现配现用。配制的方法是,将27%左右浓度的双氧水冲稀30倍。

  医用酒精易挥发,可燃,适合做成湿态纸巾用来擦洗,但不适合喷洒。车上应备一小袋药棉,浸上酒精后用封闭塑料袋装好。

  消毒前,应将车内的食品、纸巾取出,避免吸附异味。找到汽车的外气导入口,如有必要再打开发动机罩;启动发动机,打开窗户;将空调的AC档置于OFF,将循环档调至外循环,风扇开至最大;向汽车外导气口吸力最强的位置注入空调清洗剂;清洗剂将向蒸发器方向流动,清洗吸附在蒸发器上的霉菌、灰尘;全部注入后,使风扇继续转动10~15分钟;10分钟后,污水由排水管排出车外,空调出风口送出洁净的空气。对空调内循环系统清洁,也可购买专用消毒熏罐。将空调内循环开至最大风量,打开熏罐置于副驾驶座位脚下处,关闭门窗。待10~15分钟后,取出熏罐并打开门窗通风。

  在车内无人的状况下,也可以用紫外线灯照射车厢内部,对车内进行消毒,消毒完成后,开窗进行通风约5~6分钟。(瓶子)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