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C2年底上市销售 雪铁龙发布小车攻势第3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6:51  车讯网

雪铁龙C2

雪铁龙C2

雪铁龙C2

  雪铁龙日前发表其最新小车C2少许信息,这是一款全新的3门小车,将会在2003年最后一季度上市销售。C2能非常舒适的乘座4个成年人,与C3以及C3 Pluriel一同完善了雪铁龙的紧凑车阵营。C2以其独特的个性是一辆非常吸引眼球的小车,除了崭新的风格以外,C2引入的创新的模块化车厢概念以及贮物区解决方案无疑使其中为小车中的新星。

  C2将保持雪铁龙在过去6年内在此领域强劲的增长势头,在欧洲,3门型号在紧凑车中销量占了56%。在仅仅18个月的时间里,雪铁龙就发布了3个全新的车款,C3,C3 Pluriel以及C2,这样就有3个不同的小车以不同的概念以及风格来占领这个市场,以前雪铁龙只有一款车在孤军作战。

  C2虽然共享了许多1号平台的部件,但外表风格是明显与众不同的。C2有自己独有的个性化外表,与C3以及C3 Pluriel完全不同。前端非常的运动且运用大量的曲线。圆浑的引擎罩,匹大的垂直头灯以及集成前保险杠的水箱格栅强调了其现代,活泼的特性。从四分之三角度来看,轮孤的曲线突出了其优秀的公路行车表现。从侧面看,C2完全突破了传统的造车习惯而表现出大胆的设计风格,独特的不规则四边形后窗设计打破了规则的侧窗线条,这样的设计能让后座乘客得到更佳的窗外视野。大尺寸的棱角尾灯,宽阔的后轮孤再加上又宽又低的保险杠使车尾看起来更加的优雅,更平稳。

  除此之外,C2还提供有一个VTR版本,采用特别的车身部件以增强其运动印象,这套部件有更底的保险杠裙边以及侧面裙边,后尾窗上面还有一个漂亮的扰流器。

  C2的车厢更多的突出了明亮,独特的内饰设计主题。琥珀色,兰色,绿色以及灰色的座椅装饰与前门板的修饰相同保持一致。半透明的排档杆头以及车内把手给人以独特的感触色彩的感觉。单色的仪表台与明亮的内饰色彩设计主题背离以形成鲜明的对比。

  C2的设计概念至始至终都贯穿着独特以及创新的思想,特别是车子后半部分能很快的调整以适应各种不同的需要。后面有2个独立的后座椅,由支撑架固定,滑动以及折叠都非常的方便并不需要费太大的力气,按一个键后可以将座椅转动以及靠在前座的背后。这个独特的系统为实现各种不同的需求组合提供了基础,能使C2在搭载3个成年人之后还有非常宽阔的行李箱空间,当然后座也可以完全的移走。

  为了使日常用车更加方便简单,2部分尾门设计能保征非常容易的从后箱拿放货物。上半部分尾门,能在非常狭窄的空间里开启,这在拥挤的城市里非常有用,比如车停在墙边,或者与其它车首尾相连的时候。其实这样的设计也出现在C3 Pluriel上面,不过在这样的小车级别里,还是首次出现,其实就相当于是一扇后窗一样。并且上半部分的尾门还可按键电子开启。下部分尾门设计是让用户可以放更重的货物,也可以为货物提供支撑以及坐在上面(能支撑100公斤)。并且,下面的尾门还包含有一个容易为5升的贮物格,里面可以放一些私人的东西或者是修车工具。

  引擎方面,C2的选择范围有3台汽油机以及1台柴油机。入门级的1.1i引擎,最大马力5500转时有61匹输出,扭力3200转时最大,为94牛/米。1.4i引擎,最大马力5400转时为75匹,扭力3300转时118牛/米。1.6i 16气门引擎是此引擎阵营中最强大的,在5750转时有最大110匹马力的输出,扭力在4000转时为最大147牛/米。柴油机为1.4 Hdi,4000转时最大马力输出70匹,扭力1750转时150匹。在安静以及经济方面特别突出,这是第2代Hdi共轴引擎,也是在这个容易级别里性能突出的一款引擎。

  在C2发布的时候,SensoDrive变速箱有机会用在1.4升的引擎上,而并非只用在1.6升16气门的引擎上,SensoDrive是一台自动化的手动变速器,有2个模式,分别是手动以及自动。驾驶者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一个按键来选择自动模式,或者是用方向盘后面的桨片排档杆来进行手动的转档。

  运行机构类似C3,不过仍会表现出C2的独特特性,包括重量以及空气动力学。C2也提供高水平的主动安全装备包括带电子刹车力辅助的ABS,警急刹车辅助,自动开启警急事故警示灯,ESP以及牵引力控制。因此驾驶者就可以放心的行进长途旅行驾驶。按引擎以及装备水平不同,轮胎的尺寸在14寸以及16寸之间。

  为了保征在城市里的驾车容易,C2装备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以在任何类型的地面或者是任何速度不停的变化助力程度以保征最高水平的驾驶乐趣。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