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2002财政年度产销业绩突出 继续调整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09: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4日,日产汽车公司(NISSAN)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02财政年度的产销和出口数据。日产在该年度的日本国内产量、海外产量和出口量均高于上年水平。公司在日本、北美和欧洲等主要市场的销量也呈现增长势头,而该年度的海外产量则刷新历史记录。这些业绩表明,在日产复兴计划和日产180计划的推动下,日产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产量

  日产2002财政年度全球总产量较上年增长10.5%,达到2,761,375台,连续两年呈现增长势头。

  日产2002财政年度的日本国内产量增长13.5%,达到1,444,314台。在日产在日本国内生产的各款车型中,March、Elgrand、Cube和Teana等新车型是国内产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几款出口车型也带动了国内产量的增长,其中包括出口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无限G35 (Infiniti)、350Z和Murano,以及出口北美以外市场的奇骏(X-TRAIL)。

  日产2002财政年度的海外产量较上年增长7.5%,达到1,317,061台,创历史最高记录。日产在美国的产量受Altima的推动,增长8%,达到392,587台。由于新Platina轿车在2002年4月份全面投产,日产在墨西哥的产量也高于上年,增长2.6%,至337,631台。

  在欧洲,由于Micra和Primera的产量增加,日产英国工厂的产量增长4.6%,至303,411台。而日产在西班牙的产量则下降12.4%,至96,218台。

  日产在其他市场的产量也较上年有较大增长。日产在中国的产量增长93.6%,达到57,482台;在泰国的产量增长34.9%,至36,519台。

  销量

  日产2002财政年度包括微型车在内的日本国内销量较上年增长14.3%,达到815,593台。多款新车型的推出带动了销量大幅增长,其中包括2002年3月份上市的新March,以及Moco微型车、Elgrand、Fairlady Z、Cube和Teana等。包括微型车在内,日产在日本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较上年增长1.6个百分点,至13.9%。

  日产2002财政年度在美国的销量较上年增长1.1%,达到726,358台,主要受新车型销售良好的推动,其中包括2001年8月份上市的Altima和2002年推出的无限G35、350Z和Murano等车型。无限系列的销量较上年增长35.1%,至95,570台,创下了自1989年上市以来的最高记录。日产在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销量也均超过了上年的水平,分别增长12.4%和9.4%。

  由于去年年底推出了畅销车型Micra,日产在欧洲的销量小幅增长0.3%,至478,636台。

  日本本土出口

  日产2002财政年度的出口量大幅增长20.2%,至693,743台,为5年来首次呈现增长势头,主要受奇骏和皮卡向北美以外市场的出口以及无限G35、350Z和Murano向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出口的推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