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非典”刺激消费者提前购车 车市五一颇有斩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2: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朱中奇)由于受“非典”影响,北京私人购车量猛增,导致交管部门不得不暂缓机动车定期检验、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和期满换证等各项工作。在广州,记者近日从多个汽车市场上了解到,广州大多数车市都非常主动地进行了抗击“非典”的消毒工作,“非典”对广州车市的影响并不大,有经销商介绍,“非典”对销售造成了些许影响,但也有经销商表示,“非典”反而刺激了销售。

  广东汽车市场一汽大众经销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受“非典”影响,出租车行业遇到一些困难,这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某些出租车公司的购车计划,因而也对某些销售出租车型的汽车经销商造成了一定影响,但该经销商同时认为,“非典”对私家车销售的影响并不大,以他自己的情况看,4月份到现在的销售,与去年对比并没有什么变化。

  但也有经销商认为,“非典”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广州的汽车市场。广州汽车博览中心上海大众经销商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由于受“非典”影响,广州人现在一般都不太愿意离开广州,所以闲暇时间诳车市就成了广州人一项新的“活动”;另一个原因就是,虽然目前乘公交、坐地铁包括打的都是比较安全的,但是有的人有这样一种心理,认为买辆私家车更可靠更安全。所以,车市不仅人气上升,而且实际成交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少。据该经销商透露,仅仅5月1日到5月5日,他就卖出了近80辆帕萨特和POLO轿车,而据记者了解,在汽车博览中心,不仅上海大众,东南汽车和上海通用经销商的销量,近段时间与去年相比也有了不少增长。

  综合其他汽车市场采访到的情况,大多数经销商也认为,“非典”对广州车市的影响并不大,而对于4月份广州汽车销售似乎没有3月份“火爆”的情况,多数经销商也表示,由于消费习俗的影响,每年4月份都不是广州车市的旺季,因而4月份广州车市“降温”也很正常,与“非典”并不见得有直接联系。而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为抗击“非典”,广州大多数汽车市场如广东汽车市场、广州汽车博览中心等,都进行了频密的“消毒”工作,以确保看车、购车者的安全。

  本报讯(记者高晓宁汪秋梅)五一期间的广州车市似乎并没有受到非典的影响,主要汽车市场的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据记者了解,五一车市的一个特点就是,一些消费者急于买车,一些紧俏的车型由于交货期太长,出现大量退订情况,很多消费者转而购买一些货源充足的车型。华南汽贸的梁光杰说,坏事变成了好事,这倒是没有想到的结果。

  广物汽贸不搞大促销仍有不错业绩

  由于五一前期政府及有关部门下发通知,为使疫情不至于进一步扩散,各大商场的一切大型促销活动一律停止,这使广州的几个大卖场的大型活动也不得不取消,改而将优惠渗透到各个专卖店进行。尽管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卖场的人气聚集,但广物汽贸仍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广物汽贸有关负责人称,市场每天的销售额均在6000万元左右,而平时只有3000多万,每天售出300—320辆车。

  上海大众专卖店负责人称,每天来市场看车的人很多,交易量也不少,五一期间每天出车7—8辆,比平时要高出五成左右。

  而广物君乐销售店也反映五一期间的零售情况并未受到疫情的影响,宝来捷达5天卖了66辆,威姿每天能售出2辆左右,平均每天出车十多辆,效果相当不错。但集团购买受到一定的影响。由于很多公司取消了一些业务来往,用车计划也做出了相应的变化,所以推迟了集团购车的时间。 

  AEC假期销量比去年增加

  在五一期间,为了吸引有购车意愿和能力的人提前购车,AEC汽车博览中心在做好防非典工作的基础上,借机推出了促销活动来刺激消费。AEC汽车城、AEC汽车博览中心首倡“环保车城"概念,对汽车城进行全方位的消毒,让顾客可以放心地到AEC汽车城、AEC汽车博览中心看车、购车。

  据统计,AEC汽车博览中心每天客流量预计为3000人次左右,AEC汽车城每天客流量预计为2000人次左右,五一期间的客流量大约是平常周末客流量的1.5倍。大大超出了节前的估计,造成大部分展厅的销售顾问人手不够,不得不将在家欢度五一假期的销售员工召集回公司。五一期间来汽车市场的客人以家庭用户为主。

  与火爆的人流量相应的是汽车销量的一路攀升,AEC汽车博览中心与AEC汽车城在五一期间共销售汽车382辆(AEC自有品牌的销量,不含租户销量):其中AEC汽车博览中心销车267辆,与去年五一假期七天的销量相当,而AEC汽车城销车115辆,各个品牌都取得了理想的销售业绩。AEC汽车城家轿的销售更为突出。其中别克厅销69台,帕萨特厅销110台,神龙富康厅销39台,一汽大众销21台,东南汽车销42台,丰田销24台。

  华南汽贸车场每天消毒顾客放心

  据华南汽贸副总经理梁光杰介绍说,5月1日到5日市场共销售了900多辆车,平均每天销车量在200辆左右,而平时每天只有90多辆。销售的车辆多集中在10—20万区间的家用车型。为了在五一期间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车场每天全场消毒两次,以创造安全的购车环境。另外,由于华南汽贸的室外展场空气流通很好,五一期间的顾客来看车时感觉比较放心,所以销售情况很不错。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