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非典市民急买车 控制人流政府决定暂停上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13:2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从今天开始,暂缓本市机动车定期检验、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和期满换证工作,并对申请注册登记的汽车暂时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这样做是为了减少人员大量聚集的机会,有效控制“非典”疫情。此项措施出台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决定》,并经过上级批准。

  ——从4月起,本市的机动车销售一直处在一个高峰期,这意味着一些购车条件还未准备充分的消费者提前买车了,因为人们觉得在“非典”时期,开私家车比乘坐公交车更安全。汽车销售的火爆,使得汽车注册登记数量猛增。据统计,4月21日至25日,平均每天注册登记的新车达1600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3%。而且,每个月都有很多驾驶员到交管部门办理验证、换本、验车等手续,排队时,人与人之间距离很近,办公地点也因为人多而显得通风不畅,这些,无疑对防控“非典”疫情不利。

  因此,交管部门作出暂缓办理上述手续的决定。同时,为了不影响新车上路,交管部门为申请注册登记的新车暂时核发有效期为90天的临时号牌。机动车所有人或其代理人只要提交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来历凭证、国产机动车的整车出厂合格证、进口机动车的进口证明、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码)和发动机号码拓印模等相应资料,并交验车辆,就可申请临时号牌。交管部门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恢复上述手续的办理,届时会通过媒体发布通告。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