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亮相上海车展 暗打服务牌 海南马自达双管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18:06  新浪汽车

  备受瞩目的第十届上海国际车展在车迷们的意犹未尽中降下了帷幕,然而各大厂商却没有就此而“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依然不断加大着自己拓展市场的力度。一向信奉“用户至上”的海马更是坚持着对服务的承诺,近日,又一次名为“阳光假日”的全国性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对于所有关心汽车的人来说,近期所关注的焦点自然是在上海举行的第十届国际车展。作为至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车展,各厂商纷纷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更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无论是从展示车型还是展台布置,都尽力做到精益求精。而近几年发展突飞猛进的海马也全面展示了自己的成果,几款精品车型的全面展示受到车迷不断围观,更得到业界人士一致赞许。

  然而海马的心思并不止放在了这里,在上海车展上闪亮登场的同时,海马并没有忽视另一条战线——服务上的攻势加强,暗暗地又布下了服务的棋子。双管齐下,海马今年的攻势布局已经初见端倪。

  据海马服务部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名为“阳光假日”的服务活动,是海马每年两度的全国性大型服务活动之一。在每年的两个黄金周期间,海马都会开展这样的免费服务活动,使用户能够在假期放心的驾驶车辆,充分享受车子带来的方便和乐趣,不再为自己的爱车所担忧。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服务越来越受到重视,并成为产品、价格之外厂商们争胜的又一法宝。因此,各厂商对于服务的投入力度也是日益加大,并有愈演愈烈之势。“从卖产品到卖服务,我国的汽车市场总要面对这一局面,而现在,已经开始有了这种趋势。这正是消费者所乐于看到的。”国家经委一位研究员这样告诉记者。

  在众厂商之中,作为后起之秀的海马从涉足市场开始,就将服务作为自己开拓市场的战略中的重要一环。而海马对于最终用户的重视和关怀,也在不断加强的服务攻势中一一显现。

  一个完善而强大的服务网络是提供给用户最佳服务的重要基础,对此海马有着充分的认知,一家家集整车销售(sails)、售后服务(service)、零部件供应(spare parts)、信息反馈(survey)于一体的4S店正在各地暗暗搭建。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海马已经在全国设立了80余家4S店,并将于年底达到100到110家。

  如果说销售服务网络的搭建和服务质量的提高是海马潜移默化、融入于全盘战局的举措,那么每年两次的大型服务活动则是海马对用户真心关怀的具体体现。“每年春秋两季举办大型服务活动是我们不变的初衷,我们不但将坚持下去,还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完善我们的服务水平。”海马服务部的一位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道。尽管投入了巨大人力物力参加车展,可海马丝毫不忘了自己的承诺,依然坚持着对服务的重视。以服务赢得消费者,进一步完善品牌建设,看来海马对此有更为清晰的认识。

  入世以后,国内汽车厂商面临着双重的压力,一方面是汽车关税下调,进口汽车大举进犯,另一方面国内厂商的竞争也日益加剧。在这种情况下,单单靠产品本身打拚,或者是靠打价格战,已经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了。好的产品加好的服务,才是吸引消费者的不二法门,更是市场攻略的必要手段。车展上的好评如潮,证明着海马的产品已经得到了足够的认可。而服务活动的全面开展,更表示着海马的服务攻势开始升级。同一时间,两线作战,海马拓展市场的力度正在不断加强,在两条战线上,也同样有着不错的收获。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