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车当道 非典时期的车迷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10:13  北京晨报

  “非典”挡道,人们大都减少出行的频率。就是出门,大家也都首选快捷安全的私车。私车当道,也会有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故事。

  医院门口偏撞车

  某“非典”定点医院是老王出门的必经之路。为了避免接触“被污染”的空气,老王每次都会驾车高速经过医院,开出几百米后才敢摇下车窗透气。

  上周一老王如法炮制,没想到没出路口碰上一个比自己还急的,在身后不断地按喇叭。敢情你也怕呀,老王让他催得不觉提高了车速。谁料到刚到路口碰上一骑自行车的抢行。老王一个急刹车倒是站住了,后面的那位显然“手潮”,一下子顶在老王爱车的屁股上。

  离医院这么近!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老王硬着头皮下了车。后面那位死活不承认自己的过错。又急又怕的老王不愿久留,只好答应对方的无理要求,也没等交警来,赶紧撤离了现场。开出老远老王还在运气:明明是他的责任,何况要不是他在后面紧催……这时候早已大汗淋漓的老王才觉得憋闷,原来上了车连口罩都忘了摘。老王又开始担心自己刚才会不会吸入了带病毒的空气……

  旁白:现在人们的精神都挺敏感,可是像老王这样是不是就有些紧张过度了。近来街上路宽车少。许多司机为了缩短在外时间高速抢行。当心!因为非典扰神出了事故那就得不偿失了。毕竟交通安全同样意味着人身安全。

  雨刷器怎么又坏了

  非常时期阿哲也不愿整天闷在家里,于是从朋友那儿借了辆小车奔京郊散心。每次都是坐旅游大巴的阿哲,头一次自己开车走远路,几经周折才找到正路。没想到又被当地人拦在路边说是要给车消毒。

  “入乡随俗吧,这时节小心点没什么不对。”阿哲看见前边的A6只是用消毒液喷了喷车轮,也没当回事儿。没想到轮到自己时,人家前前后后喷了个遍,连风挡玻璃也未幸免。“看我车小手潮欺负人?”阿哲挺郁闷,“也不知道这消毒液腐蚀性强不强。”摆弄了半天开关,光见车灯乱闪不见雨刷摆动,阿哲这才想起了一个严峻的问题:不知道雨刷器的开关在哪儿!在别人狐疑的眼光下阿哲满头大汗还是没找到,又不好意思问。阿哲急中生智抄起一块抹布下车亲自擦起了前风挡,一边擦还一边自言自语:“雨刷器怎么刚修好又坏了……”

  就这样,阿哲这天一共遇到三拨给车消毒的……晚上还车时朋友不禁惊呼:“我这前风挡怎么擦得这么亮?”

  旁白:新手买新车是这段时期车市的主旋律。然而对车况、路况的陌生使得他们在行车过程中常会闹出尴尬。碰上老王那样的急茬儿兴许还会出事故。没别的,您最好还是在出行前对这些细枝末节“用足功”,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不是。

  都是外语惹的祸

  一天我途经三环,看见前方一辆喷得“花枝招展”的赛欧欢快地跑着,刚想贴上去细瞅瞅喷漆的工艺,突然看见后车窗上贴着“SARSkeep space”(非典,保持车距)我一惊,下意识地踩了脚刹车,差点造成后车追尾。身后的“波罗”一劲儿朝我按喇叭。仔细观察,发现赛欧每次并线毫无顾忌,开得优哉游哉。也是,哪个司机看见这几个字不得肝儿颤啊。

  我本打算一打轮上辅路不再受视觉折磨。“难道这车运过SARS病人?”我强烈的好奇心又驱使我紧跟着赛欧,想看个究竟。终于它在一处商场止步。我戴好口罩下了车,趁车主离开凑前一看。原来它是这么写的:Such A Refreshing Sail,keep space(令你耳目一新的赛欧,保持车距),只是前面那句除了打头字母都写得很小,不离很近根本看不清。嘿,您说这玩笑开的。

  旁白:先不论英文语法是否得当,这样的标志算是应时,可是着实不妥。虽然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精神,可这SARS的玩笑又岂是随便开的?建议交管部门将此车征用为防非典宣传车,以遂其“愿”。

  岳照宇/文仝凌飞/图旁白:先不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