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时期网络和私家车的作用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2: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非典”时期网络和私家车的作用凸显

  今年春天的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灾难影响了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特别是北京人的生活,北京人的生活习惯正在逐渐发生着比较明显的变化。特别是显现在“网络”的利用和“行”的方面。

  网络更加发挥其巨大作用

  在“非典”流行的特殊时期,网络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的作用更加明显。应用网络远程办公、传播信息、网上购物、网上交流、网上娱乐——网络的五大功能得到充分凸显,造就了“非典”时期的网络生活。各大门户的点击率都远远高于以往,很多的商家也把网络广告作为首选宣传方式,据了解仅网上购物就比以前增加了三成,汽车网站的访问率也大大提高。北方市场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特殊时期足不出户了解汽车市场行情,在非常时期及时开通了北方汽车市场网站,通过网上查询,得到汽车信息,然后到市场购车的消费者增多。

  人们出行的方式发生了改变

  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非典”疫情形势严峻,已波及到了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为了减少接触病毒的机会,京城许多人都放弃了乘坐公交、城铁的打算。据专业人事说出租车在很好的通风环境和消毒情况下感染的机会很少了,于是打车外出人比较多了。而人们认为最少接触人和通风良好的交通方式当属骑自行车了,于是上班族搬出了久置不用的自行车,自行车热销,并一度脱销。自行车解决了人们安全出行,但是自行车解决了“近行”,解决不了“远行”,解决不了全家的安全出行,而老人出行也就很困难。如果经常性的出行打车的经济性和安全性又不如租车,而租车的费用和安全性更比不上买车自己的私家车。于是人们想到了提前买既可以解决远行,又能有较高安全系数的自己的车,于是“非典”时期人们发现除了药品、消毒用品等与防“非典”有关的用品外,汽车的销售也非常的火热。

  非常变化促使私家车普及速度加快

  私家车的安全系数在所有的出行方式上最安全的。随着疫情的爆发,4月下旬开始,买车的新高潮也来了,市交通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天都卖七八百辆,4月21日一天就900多辆,是正常情况的一倍。而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仅21日一天的验证数就达到了203辆,4月份的销量是3621辆,成为今年销售的第一个高峰。据了解,近一段时间,北京的汽车市场的客流量虽比以前减少,汽车销售量却增加了20%多,成交率非常高。特别是10万以下和10万左右的派力奥、西耶那、夏利、悦达、美日、福莱尔等车型成为车市增长的主力。据对北方市场的经销商调查显示,在10万元左右的车型中经过了一定时间市场考验,出身名门的派力奥、西耶那销量最好,其在北方市场排名逐渐上升;因为新车型的市场考验期还比较短,人们来不及等待新车的下线,加之老品牌的自身优势,富康、捷达、桑塔纳等老车型更是继续热销。分析最近车市火热的原因,除了在今年年初的汽车降价风潮,一度带动了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外,非常时期引发人们的心态变化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宗萱)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