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现社会责任 汽车业以实际行动阻“非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10:05  人民网-市场报
体现社会责任汽车业以实际行动阻“非典”(图)

广本向广州红十字会捐赠

  □本报记者刘勇

  眼下,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非典”,我们的汽车企业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站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但他们要尽一份微薄之力,也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报答全国人民。

  5月3日,为支持当前正在开展的抗击非典型肺炎的斗争,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向北京市政府捐赠了4辆该公司最新推出并在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受到一致好评的Jeep2500汽车作为指挥工作用车,以表达3000名中外员工与全体市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非典”的坚定信心和对防治“非典”的全力支持。此外,该公司职工个人社会捐款已达18万多元。作为北京的龙头企业,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向北京市捐赠十辆价值225万元的索纳塔GL轿车,用于奖励攻克“非典”难关的有功之臣。

  日前,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门胁轰二先生代表该公司3800多名员工把100万人民币的支票交给了广州市红十字会,该捐款用于防治非典型肺炎研究专项基金。

  疫情如火,人命关天,在这场人类灾难面前,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勇担道义,敢于作为。他们集中了最优秀的技术人员,集中了最好的设备,在医疗及救护专家的指导下,在最短的时间内,研制生产出了全国首例全顺“非典”救护专用车,并在第一时间内将六辆刚下线的“非典”救护专用车无偿捐赠给国家卫生部。受到了卫生部的高度赞扬,尤其是对其产品改进的科学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抗击“非典”,不只是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中国的汽车业是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而成长,在这场斗争中,汽车企业都显示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