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核心技术是关键 国内汽车企业还有四门功课要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5:19 南方都市报

  核心技术是关键

  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认为,国内企业还有四门功课要修

  -方向

  积极准备参与竞争

  中国入世,国外知名汽车音响生产企业面对巨大的“蛋糕”纷沓而至,中国汽车音响业面临大洗牌,国产品牌无论在消费市场还是销售市场,都与国际水平存在相当大的差距,该如何面对进口产品的冲击和出口需求,加快提高国际竞争力,这是横亘在每个本土企业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侠认为,虽然国内一些企业在国际上已经具备了一定知名度,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几乎没有。不少产品是中国制造,但核心技术还需要从国外引进,有些企业比较善于在商品市场上进行运营,但是能够利用国际资本市场进行运营的还是不多,特别是运用资本市场和期货市场来进行运营的更是不多,中国企业该如何加快品牌的国际化进程呢?王侠从以下四方面论述本土企业需要加强的“功课”。

  四项功课亟需修炼

  首先,企业要发展,就要高度规范。规范化程度越高,企业的发展越稳健,投资者的利益更加有保障,企业吸纳投资的可能性越大,也只有把企业运作规范化了,企业才会有上市融资、吸纳国际资本的能力。

  其次,解决产品技术研发核心是中国汽车音响行业出口面临的问题。一旦核心技术研发问题觖决了,中国汽车音响行业出口需求便会迅速增长。

  第三,人的素质。入世后,国内的经营环境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国际化运作作长远计,企业应尽快调整管理层团队,导入有能力进行国际化运作的管理人才充实企业管理决策层。

  此外,树立良好的信誉将直接影响一个品牌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尽管国产品牌是经价格优势进入国际市场的,但讲信誉,却是一个国际上通用的标准。

  王侠在总结国内汽车音响行业的发展现状时表示,国产品牌虽然以低成本的价格优势进入国际低端汽车音响消费市场,但并非代表中国的汽车音响企业只能走低端产品路线。随着中国汽车音响市场的日渐成熟,国际品牌在中国本土生产的步代加快,国产品牌将不再止于低端市场,一些在技术创新和营销策略上表现出色的国内品牌将成为引导中国汽车音响企业发展的领头羊。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汪秋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