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指点未来消费 汽车发展显出四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5日 15:58  精品购物指南

  上海车展举办了十次,但是这一次应该算是一个里程碑。从外国厂商一枝独秀到国产车成为焦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活跃的现状让中国的厂商一天比一天有底气。但是能够给中国消费者指路的还是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等汽车大国的仙人们,在这方面中国汽车厂商还只有学习的份儿。但是没有关系,不是已经有国外大汽车公司的行家预言:20年后中国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大国吗?到那个时候如果我们汽车厂商还不能给中国的消费者指指路就让人悲哀了。相信这是一种多虑。

  越小越有趣

  汽车做大做小都可以是一种趋势与流行。但是一直以来有一种越小越有趣的流行,最为经典的车型就是SMART、MINI、大众甲壳虫。这次上海车展只来了MINI和甲壳虫。不过,标致的206和306以及两款车的敞蓬款也都是让人眼前放光的可爱小车。本来奇瑞打算在车展上推出一款很有趣的小车QQ,但是因为某种原因却没有展出,反而倒是通用展出了一款非常相似的车款。小车有他特殊的定位,有趣、可爱是小车最能打动人的地方。

  越大越豪华

  红旗旗舰版长达近7米,比很多普通轿车的两个车身还要长,但那是一种气派,所以是中国最为昂贵的轿车,要卖120万。但是跟红旗旗舰版长度相差无几的一款宾利加长版轿车比它贵上10倍,因为宾利是一块全球性的金字招牌。上海车展上还展出了很多款豪华品牌的看家之作,例如:奔驰的S系列以及SL系列敞篷车;宝马售价200多万的最新款7系列760LI……这些车都比较大,因为大才显得气派与乘坐的舒服。

  越来越多能

  福特汽车公司的市场与销售副总裁告诉记者:他看好多功能的车款,就像他们在此次车展上推出的那款概念车一样,大的空间、舒适的驾驶性能、良好的动力性。未来的汽车将越来越多能,只是代步的轿车是一种资源浪费。它应该有更多的用途,不止是搭乘你自己,还有你的朋友、你的家人。尤其是在中国的消费者购买了第一辆车以后,多功能型成为他们的重要考量之一。

  越出越个性

  汽车越出越多,但是只有个性十足的车款才会受到欢迎。就像第一个推出驾驶者之车概念的宝来,尽管价格偏高可还是销售情况出色。菲亚特把无级变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带到了派力奥、西耶纳这两款经济型轿车上,给人以震撼,但是价格还是偏高了,否则前途不可限量。广州本田在车展上推出的飞度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它并不是一款小型的经济型轿车,长度还超过了威驰,我们期待这款流线个性的小车能够带给我们像雅阁那样的惊喜。果真如此,那么广州本田将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汽车厂商了。奥迪A4的全时四驱也有新异,但是这种新意享受起来太昂贵了。

  本报记者王勤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