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台前幕后都有戏:里面找朋友 门前比阵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4日 17:51  新民晚报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对于汽车厂家来说表演时间有限,而在展外的功夫如何,则决定着在天天比拼的车市能否一马当先。这几天,厂商在车展上个个卖力出演,而在展外也下足了功夫,来个内外兼修。

  此番携“杰勋”概念车、蒙迪欧、嘉年华、长安之星、羚羊在车展上“五子登科”的长安汽车集团,在展外也有不少“动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长安福特一边参展一边不忘织张营销“网”。上海首家福特品牌经销商在杨高南路正式开业,这意味着35万元左右的进口车蒙迪欧、8万多元至13万元的国产车嘉年华等,上海消费者都可在福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轻松购买,还可享受品牌专卖的一流服务,这一举措让长安福特新车在上海市场有了立足之地,今后可以大大施展一番拳脚了。

  北京现代也走出车展“找朋友”,与宝钢紧紧“握手”,索纳塔轿车今后可通过宝钢汽贸销售体系进入宝山和沪北地区。宝钢介入汽车品牌销售服务领域,主要是依托宝钢集团与国内主要汽车厂商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通过推动下游产品销售来带动上游钢铁产业的发展。而北京现代联手宝钢,扩大申城品牌专卖店“阵容”,则是其大举挺进上海市场的开端。据悉,定价在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家轿“依兰柯”也将在下半年来宝钢汽贸亮相。

  做得更绝的是永达集团,利用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为邻的永达丰田专卖店,做足展外展的文章。在自家门口亮相的丰田汽车展厅布置得比展馆内还到位,永达集团旗下的别克、奥迪、本田、中华、尼桑、福特等十大品牌专卖也前来助阵,在车展“门对门”处摆开一字长蛇阵。既打出了企业文化展的招牌,又表白了“你展车、我卖车”的潜台词,难怪不少看完进口车和新车的“急性子”,立马就到展馆对门去下订单。一个好汉三个帮,对汽车厂商来说最关键的是营销网络是否多而广。车展亮相只是花开的瞬间,要在车市上“摘果子”还得靠灵活、过硬的展外功夫。

  本报记者秦武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