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籍兵团”对垒上海车展 激情对话尖峰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10:18  经济日报

  通用强势出击驱动未来

  看点

  最夺人眼球的当属2002年首次亮相的通用汽车具有革命性意义的燃料电池未来概念车“自主魔力”。此次现身的虽然只是其底盘,但配合一旁时光长廊中的模拟展示,“自主魔力”将向观众展示一款可任意选配车身的个性化底盘的魅力。

  另一款受人瞩目的是凯迪拉克为庆祝品牌百年华诞,在2002年北美车展上特别推出的纪念作———Cien概念车。

  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新推出的鲲鹏概念车,它以完全颠覆传统理念的大胆设计风格充分展示了中国的汽车工业在自主设计方面的最新成就。

  进口车的代表,除了Saab 9—5 Aero与刚刚进入国内市场的最佳中级轿车欧宝新威达,还有首次在国内亮相的凯迪拉克CTS运动型豪华轿车。它被认为是凯迪拉克进军下一个百年的里程碑。

  丰田激情驾驭追求环保

  看点

  此次丰田将展示其充分利用燃料电池特性独创的新一代概念跑车“Fine—S”。车底搭载燃料电池本体以及辅助发动机形成的低中心车身,4轮独立控制系统演变出划时代的运转机能等,这些全部是新一代运动型车的产物。

  另外,丰田还将展出预计从今年年底依次在中国开始生产的花冠(COROLLA)、陆地巡洋舰(LAND CRUISER)、霸道(LAND CRUISER PRADO)等高品质、高品位的全线车系。

  此外,预计从今年年底开始销售的一款使SUV的休闲特性与都市使用的随意性相兼容的新一代紧凑型SUV————“特锐TERIOS”也将同台展出。

  大众经典演绎时尚

  看点

  辉腾作为大众汽车顶级豪华车亮相。拥有圆润、修长、充满动感的外观。其中颇具创新的一项就是四区域可调的“Climatronic空调系统“,除司机和前排乘客外,后排乘客也可单独调节适合自己的温度,它使车内各区域实现了独立温控。辉腾的所有部件都经过精心设计以达到车速300公里/小时的要求。与此相配的有带6速变速箱的3.2升V6发动机,以及带5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的6升W12发动机。

  途锐—亚太地区首次亮相。途锐与传统越野车大有区别,它体现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将高级越野车的特色、豪华轿车的舒适与便捷和跑车的澎湃动力结合为一体。3.2升V6发动机达到162千瓦(22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05牛顿.米的最大扭矩,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9.9秒,最高时速达203公里/小时。

  福特你的世界从此无界

  看点

  2003年,正值福特汽车百年华诞之际,福特此次车展,将借位于展台中央的“百年文化墙”(Heritage Wall),浓缩福特公司和汽车工业的百年历程,向观众展现百年老店的光荣与梦想。

  福特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将推出9辆展车,车型包括:设计前卫的概念车、剽悍威猛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激情动感的跑车和舒适豪华的轿车。

  福特展台的设计应用了福特车型设计的理念,新边沿(New Edge)设计理念,展台布局错落有致。大胆启用了新型材料和激光技术,整个展台晶莹通透;灯光车影交相辉映,亮点频闪。福特展台的设计也充分体现了人性化。

  VOLVO传统安全典范

  看点

  VOLVO(富豪)汽车公司新近在北美和日内瓦重要国际车展上出尽风头的首款SUV运动休闲车XC90将在本次车展上正式在中国上市,同时接受现场预订。

  VOLVO XC90是VOLVO(富豪)汽车在全球首次推出的全驱SUV车型,一经推出就在全球范围获得巨大成功。在首辆车付运之前,VOLVO XC90型车的预订单就已超过1.5万辆。其宗旨是成为市场上最安全也最令人心动的完美产品。在XC90身上,不论是前端直立的黑色水箱格栅、发动机罩上突出的V型外观设计、肩部宽广而鲜明的线条还是造型独具一格的尾灯设计都鲜明地传递出VOLVO传统而独特的阳刚设计理念。

  XC90是VOLVO(富豪)最为自豪的得意作品之一。VOLVO(富豪)汽车公司在凭借首款SUV进入一个全新领域时,又始终保持着安全方面的领先地位。

  日产动感现代打造中国情结

  看点

  日产汽车公司350Z Roadster是它在亚洲地区的首度亮相。传统厢式车设计常被称为“一个箱子加上4个轮子”,Quest概念车体现了一种独有的建筑及流线型美感。

  由郑州日产出品的帕拉丁正成为中国最流行的SUV品牌之一,具备强悍威力、有四轮驱动越野车的灵活及无穷动力。

  NISSAN旗舰汽车Cima的设计是以“动感和现代”的中心概念。日产要将其打造成一款世界级豪华轿车。全新Cima即将在中国有售。

  除此之外,即将本土化生产的NISSAN Sunny(阳光)也将在车展上亮相,将于8月份上市。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