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总经理门胁访谈实录(二):将引进更多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10:13  新浪汽车
广本总经理门胁访谈实录(二):将引进更多车型

广本总经理门胁轰二做客新浪接受访谈

  主持人:广州本田的价格政策受到网友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网友问门胁先生,我认为本田在中国是务实的,雅阁车辆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其价格既保持稳定性,又有一定的前瞻性,广州本田定价是否延续这种做法,或者是两年后其定价跟国际价格接轨?

  门胁轰二:中国是2001年年底加入WTO,经济正在不断地增长,中国现在无限接近国际化,就是逐渐与国际接轨了。所以我们认为我们必须要面对不但是国内的竞争,而且再定价的时候,要考虑到将来的因素,在将来几年这个价格必须要适用。所以不管是今年推出的雅阁轿车也好,或者是将要推出的FCX轿车,我们考虑定价的时候,也是在国际价格得到大家接受的一个价格。

  主持人:网友对FCX非常关注,有人问FCX什么时候上市?

  门胁轰二:现在考虑是7月开始量产,8月中旬就能交到用户的手上。

  主持人:又回到价格的问题,都说中国的车价高,这是不是与中国的税收过重有关,你怎么看中国的车价?

  门胁轰二:我也认为中国的车价跟国际市场比起来是高的,所以我刚才也说过了,定价的时候必须要考虑价格要与国际接轨,这也是我们设定价格的一个目标,设定价格的目标之后,就要实现达到这个目标的成本,这就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一个课题。

  主持人:还是围绕FCX这款车,FCX车型看上去怎么有点难看,有点头重脚轻?

  门胁轰二:FCX这一款车专门就是为中国设计的,也是全新的配置,一般的为了亚洲和中国老百姓能够开车,这是全新开发的一款车,这也符合刚才说的二十一世纪环保、安全、节能的要求,引进这样的发动机,这是全新的设计,在有限的空间使乘客享受最大的空间,机器占用最少的空间,这样全新的布局,这是一个全新布局的概念。所以把这款经济型轿车定位在有限的空间里面把乘客所能乘坐的空间维持到最大。

  主持人:谢谢你的解答,这让网友对FCX的造型有更深入的认识。还有一个网友很执著,还是两厢车的问题,他说从丰富车系的角度,广本是不是考虑推出两厢车,能不能两厢车和三厢车一次推出。

  门胁轰二: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很快,对车辆也是有多用途化,对车辆特别多用途化发展非常快的,所以我们今后不仅是考虑三厢车,同时也考虑用户对车辆的要求,也考虑其他车型。

  主持人:本田有没有考虑在中国生产CIVIC和CRV?

  门胁轰二:那么大家都知道刚才说到汽车行业多用途化的发展,可以说在中国已经开始这个时代的到来,本田也会根据将来的要求,按照中国的要求把世界各地所生产的合适中国的车型也考虑到引进中国来生产。而且将来我也现象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开发适合中国用户开的车。

  主持人:什么时候生产1.5的车?

  门胁轰二:希望能够尽快地推出。

  主持人:FCX采用1.5高能度的发动机,现在是采用1.3,有没有考虑配置更大的?

  门胁轰二:这是一款经济型轿车,经济性非常重要,所以车的性能在经济性、油耗要取得一个平衡点,所以最新引进1.3升的车,今后发动机排量是可以做调整的。

广本总经理门胁访谈实录(一):扩产满足消费者

广本总经理门胁访谈实录(三):为降价作出努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