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看车展:2003上海国际车展先睹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02:06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张洁)备受瞩目的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2003年4月21日至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应新浪网汽车频道邀请,让我有幸先睹了本次车展。据了解,本届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七个室内展馆共57,500平方米以及23,500多平方米的室外展场,总规模达到81,000平方米。而且本次展览会的举办得到了中外汽车厂商的积极响应,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厂商参加。当我们步入各大展厅,只见各参展厂商展台的搭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一辆辆崭新的汽车精品被有序地置入各自的展台之中。

  国内各主流汽车公司对上海汽车展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在1号馆内,一汽集团首次以集团名义参加上海车展,并联同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红旗、一汽天津等以2700平方米展出阵容,居本届汽车展参展面积之最,同时在室外场馆还将以2000平方米展出其解放系列的卡车,以国际一流的展台建造标准,全面展示中国第一汽车工业集团的新形象。上汽集团作为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也以室内2000平方米和室外700平方米的超强阵容全面展示其雄厚实力及其迅猛的发展速度。

  一向在国内汽车产销保持领先的汽车业巨擎———上海大众,毫不例外地派出强大阵容参展,展区的面积达到907平方米,显示了对本次上海车展的积极配合和高度重视。在为期一周的上海车展期间,上海大众除了展示目前在市场上持续热销的产品,还将有多款改进新品出场。本次车展上我们除了能够近距离欣赏所有上海大众新老车型,上海大众还将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同时,上海大众还精心准备了由舞蹈表演艺术家杨阳领衔的时尚气息十足的现场舞蹈表演。当然上海大众新车型的亮相无疑是全场关注的焦点。帕萨特V6概念车曾在去年北京车展上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本次车展她又以新面貌示人,让我们再次领略到帕萨特所散发出的尊贵大气的品牌魅力。展台上,上海大众帕萨特和桑塔纳产品系中尚未面世的新成员———帕萨特1.8 T天窗版、桑塔纳2000天窗版,静静地注视来回忙碌着的人们。两款天窗版的推出,体现上海大众不断创新和积极进取的产品研发理念。前不久已经上市的经济型轿车Gol也出现在阵容强大的上海大众展台之中,让我可以近距离的感受Gol“实在难得”的真正含义……。听说上海大众还将举办新产品发布会,向与会嘉宾们展示上海大众的“神秘来客”---三厢POLO。激情的乐曲和前卫的舞蹈相映生辉,将为现场观众带来十足的享受。全新车型、全新感受,上海大众期待着与您在展会共同分享。

  据透露,上海通用汽车将携其所有别克系列产品“倾情演出”。同时,一部被称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自主魔力”(A utonom y )燃料电池概念车也将亮相这次车展。赛欧SRV天窗版发布邀来“羽泉”组合,君威发布百人交响乐及合唱团的恢弘气势。一首《旅程》唱出一群人的生活方式,一句“心致、行随,动静合一”透出社会精英们的人格魅力。而这两次发布会也大大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本次车展上海通用亦出奇招,即将发布一辆别克中级车---凯悦,其发布形式更让人瞠目———多媒体舞台剧。此举不但在车坛绝无仅有,即使是在其他产品的发布会上也不多见。据了解,此次多媒体舞台剧具有极大的创新意味。著名古希腊戏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罗锦鳞教授倾注全情,将一出话剧以多媒体的手法表现,让观众与主人公共同追寻实现汽车梦的经历,使其对中国汽车消费时代的发展感同身受,产生共鸣……担当此剧的表演都是中央戏剧学院科班出身的资深话剧演员。只可惜此行未能亲眼目睹这一盛况。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长安集团、东南汽车、江铃陆风、金杯华晨(含中华轿车)、猎豹、依维柯、安徽奇瑞、瑞风、浙江吉利、哈飞等国内重要车厂纷纷参展,与国际厂商同场竞技。重汽、陕汽、金华、北汽福田、华泰、长城、中威、松辽、星马、安凯等商用车也准备在室外场馆搭台亮相。各大厂商纷纷推出各自的新品,有的已经或者不久即将上市,让我大饱眼福!

  据介绍,国外各大著名汽车公司(整车部分)占据了新国际博览中心2号、3号、4号馆,总面积接近35,000平方米。其中德国大众公司以2500平方米展台面积成为海外展团之冠;美国通用公司以2200平方米的规模参展;日本丰田公司租下了近2000平方米的面积;德国宝马汽车公司以1500平方米创其来华参展规模新纪录。此外,奔驰(1100平方米)、奥迪及一汽奥迪(1000平方米)、三菱及克莱斯勒等(1600平方米)、现代及起亚(1400平方米)、本田及广州本田(1100平方米)、日产及风神蓝鸟(1300平方米)、福特(900平方米);沃尔沃(800平方米)、马自达及海南马自达(900平方米)、雪铁龙(800平方米)、标致(700平方米)、菲亚特及南亚(800平方米)、双龙(700平方米),以及生产豪华跑车的法拉利与马萨拉蒂,豪华房车宾利等都将在展览会上推出各类新款车、概念车等。可惜的是今天不能一一目睹国际名车的风采。在室外,雷诺、MAN、沃尔沃、现代、奔驰、亚奔、北方奔驰等商用车、客车也都等待着向世人展现它们的风姿。

  首次亮相上海车展的世界著名汽车生产厂商瑞典VOLVO(富豪)汽车公司尽遣旗下“精英”,以庞大的阵容准备在繁华的上海滩上演一出精彩的“科技时尚秀”。VOLVO(富豪)汽车以其高度的安全性能、出色的驾乘感觉和人性化的设计风格享誉全球。近年来,拥有76年发展历史的VOLVO(富豪)汽车公司前进势头空前迅猛,在承继传统风格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连续推出新款车型。他们既体现着简洁的北欧斯堪地纳维亚风格,又有力传达了VOLVO(富豪)高科技带来的激情横溢的时尚气息。这些VOLVO(富豪)新款高档轿车系列都深受中国消费者和汽车爱好者的喜爱。本届上海车展,VOLVO(富豪)汽车公司在展出其成功经典车型的同时,还带来了首次在中国亮相、堪称世界最安全的安全概念车VOLVO SCC(Safety Concept Car)和首次在中国上市的“新一代运动休闲车”的代表VOLVO XC90。

  此外,海内外零部件厂商也都参展踊跃,在新国际博览中心5号馆内,德国、意大利、瑞典、日本、韩国等海外零部件国家展团以及ZF、西门子、博世、GKN、法雷奥、美驰、日立、NTN、3M、联合电子、伊顿、德州仪器、LG等知名公司推出的新技术、新产品也都紧张有序地排列在人们的眼前。

  走出博览中心大门,独自驾车奔驰在浦东的大道上,雨后的天空泛着一丝淡淡的彩霞,仿佛让我看到了祖国汽车工业灿烂的未来。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