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展车型:蒙迪欧(Mondeo) Ghia-X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 10:02  新浪汽车
参展车型:蒙迪欧(Mondeo)Ghia-X

  新浪汽车讯 总述

  蒙迪欧自1993年在欧洲上市,曾荣获两届世界风云车之桂冠,销量始终名列前茅。全新的蒙迪欧延续了它以往的骄傲,一经面世,便又在世界车坛掀起令人瞩目的旋风,再度成为汽车王国里的焦点,一举摘取32项国际大奖。全新蒙迪欧自2000年在欧洲上市以来,已经创下了43万辆的销售佳迹。

  蒙迪欧典雅气派的设计风格在Ghia-X身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加强了个性化的外观设计:硕长的身段,硬朗气派的线条,16寸铝合金钢圈配205/55 R16高速宽轮胎,立体线条勾勒轮眉,一体式设计发动机盖和水箱护罩,结晶曲面多重前车灯组,独特的三角晶钻包覆尾灯展现出福特精致好车的艺术品味。

  更多的驾驶乐趣来自蒙迪欧Ghia-X的内部配置。双色优雅内饰,磨砂真皮方向盘,体贴的座椅设计,6碟CD播放与7个喇叭营造歌剧院的音响效果,手机通讯连接,旅程电脑,微电脑恒温空调,液压伸缩置杯架,隐藏式面巾纸盒,后遮阳帘,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双开启模式大型天窗……高品质、高标准的贴心配置,Ghia-X将爱车的人们带入“人车一体”的全新驾驶天地。

  蒙迪欧Ghia-X全新的Duratec-HE直列式四汽缸16汽门(DOHC 16V)高效能铝合金发动机,它兼具欧洲发动机大马力与大扭力输出,以及日本发动机所强调的低油耗表现,为Ghia-X注入澎湃的强劲动力。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直线驰骋,还是在蜿蜒的乡村公路上轻松转弯,蒙迪欧Ghia-X都得心应手,应对自如,保持顶级轿车应有的稳定舒适与安全性。

  蒙迪欧Ghia-X符合最严格的欧洲四期环保标准。Duratec-HE发动机全新设计了燃烧室、火花塞、蝴蝶阀等结构,使燃烧效率得到提升,大大减少了排放。

  蒙迪欧Ghia-X具备ABS防抱死系统,附加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可适时防止车轮抱死,在紧急状况中发挥最大锁定功能。蒙迪欧Ghia-X也是全球福特第一部配有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的汽车,这将有效缩短刹车距离,刹车准确性更高,确保车辆操控稳定。

  此外,高刚性笼型车体加强结构及全方位撞击缓冲区设计,前座双安全气囊,可溃缩式方向盘机柱与脚踏板,P.A.T.S.芯片密码防盗系统,全方位倒车雷达,四门防夹电动门窗等安全配置都确保了蒙迪欧Ghia-X超一流的安全特性。

  出色的外观设计

  Ghia-X秉承福特蒙迪欧车系一贯的气派、优雅的德国设计风格,同时更加强了个性化发展的外观设计,使其散发出现代顶级轿车的迷人气质。

  Ø硕长身段:蒙迪欧Ghia-X的"三围"分别达到了4.805m(长), 1.812m(宽)和1.440m(高),美观气派,展现德国精致好车的顶级身段。Ø结晶曲面多重前车灯组,提供宽广的光源散布,有效提升夜间行车的安全保障,设计独特,个性突出。Ø立体线条勾勒轮眉突显出蒙迪欧Ghia-X的现代气质,简洁妩媚的设计使人眼前一亮。Ø电动折叠后视镜,电动调整,收放自如,穿梭狭窄街巷一样悠闲自在。

  Ø16寸铝合金钢圈,配有超强抓地力的205/55 R16高速宽轮胎,显示出蒙迪欧Ghia-X的动感外形,同时改善车辆的行驶性能与乘坐的舒适性,传递着无比的动力性、机动性和舒适性。

  Ø独特的一体式发动机盖与水箱护罩的设计不仅充分展现出精致造车的工艺水准,更大幅提升了车辆前方的吸收撞击力,在安全上也是一项重大突破。Ø尾灯独特的三角晶钻包覆设计,让清晰度提升约15%,使Ghia-X的尾部看起来更加宽大有力,车身后侧更加炯炯有神。

  蒙迪欧Ghia-X令人惊喜的配置特色

  典雅内饰蒙迪欧Ghia-X以黑色与米色系为主调的双色调内饰搭配,搭配环舱核桃木纹饰板及镀铬的配置,成功营造出独到的质感品味及舒适的空间感。

  核桃木饰仪表板、中央面板、门边握把、排挡及排挡面板,一再彰显高级轿车的典雅与尊贵。置身其中就是一种享受,伸手所及更是精致细腻。

  磨砂真皮方向盘,造型现代,视觉上有核桃木的高级感,触觉上有真皮的精确质感。真皮的握感,即使手中出汗也不会滑手。握把模拟手指的空隙,操作方便又顺手。方向盘更可做前后高低四向调整,让驾驶员轻松调出最舒适的驾驶位置。

  体贴的座椅设计

  高级米色真皮座椅,其高支撑性前座延伸椅垫能更好地支撑乘客的大腿。驾驶员座椅可电动调节。全新前座椅高度更高,厚度更厚,强化了大腿及上半身的包覆性,乘坐加倍舒适。后座第三人高低可调整式头枕,充分显示对后座每位乘客的尊重。

  7/3可分离折叠式后座椅可以分别放倒,用来运输较长的货物。后行李箱空间也十分宽敞,达到同类车无可比拟的500升。这些配置再次提升了Ghia-X的豪华性,使其成为大型豪华轿车的典范。

  整合式音响通讯系统(选装手机通讯连接)

  德国原装Hi-Fi座舱式环绕音响系统,结合了收音机、卡带、6碟CD播放和7个喇叭,其中包含双高音喇叭与Super Woofer超重低音喇叭,CD盒更是被细心设计在副驾驶座的座椅之下。环绕音响系统营造出了歌剧院般的顶级车音响效果。

  方向盘上配置有音响快拨装置,该装置集中了音响的全部功能,让驾驶员可以在双手都不离开方向盘时就能调节音响。从而保证了行车安全。

  同时,考虑到驾驶员在开车时接听手机非常危险,Ghia-X采用了成熟的整合式音响通讯系统——手机通讯连接,预留手机插接线路。该系统可在手机铃响三声后,自动接通手机、令音响静音,并通过音响把电话播放出来。待通话结束后,系统又会自动切换回原来的音响设置。整个过程不需要驾驶员用手操作,增加了驾驶的安全性。

  贴心的人性化精致配置旅程电脑让驾驶员随时能够精确掌握各项行车重要信息,包括剩余油量行驶里程、车速、平均时速与车外温度等资料。微电脑恒温空调具有精确的控制温度的效果,让车内的气温保持在最舒适的状态。液压伸缩置杯架,隐藏式面巾纸盒,后遮阳帘,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车门礼仪灯(前后),高级脚踏垫,前座遮阳板附化妆镜,缓升式顶置握把,仪表盘亮度调节,双开启模式大型天窗……多种贴心的人性化配置,完美诠释Ghia-X豪华特质,更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与驾驶员的驾驶乐趣,让人们充分体验蒙迪欧Ghia-X截然不同的精致感受。

  蒙迪欧Ghia-X强劲动力源自高效能发动机

  福特为蒙迪欧Ghia-X量身定制了一款全新的Duratec-HE直列式四汽缸16汽门(DOHC 16V)高效能铝合金发动机。它由分别来自福特、马自达及雅马哈的工程师们历经四年合力开发,兼具欧洲发动机大马力与大扭力输出,以及日本发动机所强调的低油耗表现。

  Duratec-HE大量采用铝合金材料,减轻发动机本身的重量达18%之多,并提高了发动机主体的冷却效率。在设计上,Duratec-HE发动机采用反置式设计(前进气后排气),并且加大了进气门与排气门的角度,使得发动机的效率大幅提升; Duratec- HE的供油、燃烧及动力转换一气呵成,达到省油及马力输出的最佳平衡。这款发动机拥有109千瓦(14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94牛顿·米的最大扭力,充沛的马力与强劲的扭力输出,比起一般的V6发动机毫不逊色,因此不论是直线加速或爬升陡坡Ghia-X都能随心所欲。

  Duratec-HE发动机与一般发动机最大的不同特点还在于,舍弃了一般的皮带而采用链条来带动凸轮轴,使用寿命更长,可靠性更高,传动更准确。

  这款Duratec-HE发动机已经通过了福特在欧洲和美洲验证中心严密的实验室及长达四年的寒热带气候实地耐力测试以及24万公里或10年免调校的考验。

  傲人的发动机室排列

  Duratec-HE发动机除了有优异的性能表现外,其简洁、干净的发动室配置与明确的标示也充分展现出德国设计风格。打开发动机盖,发动机仓布置井然有序,电路、油路排列整齐。发动机室内各项需定期保养点均以黄色明确标出,方便车主检查;而可能对车主产生危险处也以红色标示,以免误触产生危险。发动机室同时配有液压连杆机构、减震与隔音装置,保证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尽情享受蒙迪欧Ghia-X的舒适与宁静。

  欧洲四期环保标准

  Duratec-HE符合最严格的欧洲四期环保标准。奥秘在于Duratec-HE设计了更新、更有效率的燃烧室,将火花塞的位置向中心做了调整,并且让进出气阀门座能更快冷却;废气循环在燃烧系统中,将燃烧不完全的气体导入进气歧管再度利用,让燃烧更完全;全新的蝴蝶阀,能更有效地调节燃油汽缸的速率及旋转角度,从而提高效率、减少排放。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