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Z4:全新BMW跑车在上海车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9日 14:24  新浪汽车
宝马Z4:全新BMW跑车在上海车展亮相

  新浪汽车讯 在公路上驾驶Z4绝对是一种刺激的经历,驾驶者所有感官都会被它吸引。她不仅代表着宝马全新的设计语言,而且在许多方面设立了跑车新标准。

  外观设计:独特的造型和完美的比例

  单从比例来看,Z4就已经是一款真正出众的汽车了:修长、光滑、舒展的发动机罩,舒适的驾驶员及乘客座椅、短而有力的尾部设计--如今几乎没有其他跑车具备与之匹敌的特征。

  Z4的轴距长2,495毫米,宽1,781毫米,这在该级别中创立了新标准,同时它4,091毫米的车身看起来既富有运动感又非常紧凑。于是,这样一幅情景呈现在我们面前:一名真正的运动员稳健地站在路上整装待发,前后没有多余的饰物,全身没有一块赘肉。

  Z4跑车有两条腰线。较低的一条从发动机罩边沿出发,穿越车门,先向下走,然后在尾部上升。这是该双座跑车的独特之处,给人留下了的自信深刻印象,同时,使人回忆起了过去的古典双门跑车。相比之下,较高的一条腰线,从发动机罩出发一路向后延伸,形成有力的拱形。而且,门边线以极小的角度伸展至车尾,使其外型更加令人兴奋和着迷。

  该车最耀眼的设计在于将表面硬朗的线条和优雅的弯曲度巧妙的结合。Z4的外型特征非常特殊,从任何角度欣赏,都能感受到强烈的光与影的变幻。

  顶篷装备特殊的、可折叠的机械装置

  Z4是第一款顶篷装有特殊的、可折叠机械装置的敞篷宝马车。该装置占据极小的空间,顶篷前部可以伸出,像一个盖子罩在软顶上,与车身平整地连接在一起。因此,Z4既不需要车身盖,也不需要篷顶罩。而且,Z4还是世界上第一款可选装全自动顶篷的单排座敞篷跑车。Z4顶篷的软顶设计,折叠起来呈"Z"形,并随带一个可加热的玻璃后窗。当车顶升起来时,行李箱容量更可增加到260升,足够盛放两个高尔夫球袋。

  动力传动系统:获奖的六缸发动机

  Z4配备宝马直列六缸发动机,该发动机在今年的国际发动机大赛中再次获最高奖。Z43.0i装备了该级别中的顶级发动机:3.0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0千瓦/5900转/分钟。这些保证其运动型汽车的性能:0-100公里加速只需5.9秒,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小时。

  动力按钮:DDC-动态驾驶控制系统

  宝马Z4专门为驾驶员在显著的位置安装了一个非常特殊的按钮,可让发动机按驾驶员的命令输出更高动力。作为可选装置,DDC(动态驾驶控制系统)比通常的运动模式更迅捷地输出发动机最大动力。 该系统提高了发动机的响应速度,操作变得更加运动和直接。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通过一个更具运动性和动力性的控制图,提供了与速度相关的伺服助力。作为可选装置,如果汽车配备了SMG或自动变速器,DDC可使传动装置转速更高,使换档更快,

  EPS-- 电动助力操控系统

  Z4是宝马第一款采用电动助力代替液压助力的汽车。由电脑软件控制的EPS在其操控特性方面提供一个更高标准的转向操控机敏性,确保最佳的操控减震状态,并及时提供驾驶员必需的路感。与传统的液压助力系统相比,EPS具有更多的优势,即当直行驾驶而无需操作方向盘时,将不会消耗任何发动机动力。在实际应用中,这项创新可使汽车每行驶400公里(或250英里)时就比液压助力操控汽车节约1升汽油。

  标准配置六速手动变速箱可选装置SMG(六速顺序式自动换档手动变速箱)或自动变速器

  Z43.0i分别装备了作为标准配置六速手动变速箱,可选装六速SMG。SMG的这项线控换挡技术,允许驾驶员既可以通过传统方式手动换挡,也可以运用设置在方向盘上的两个按键进行换挡操作,以便驾驶员能将注意力集中在真正的驾驶过程中。SMG尤其受到喜爱更具运动性和刺激的驾驶员所青睐,驾驶员不需要踏抬离合器,0.15秒内即可完成换挡,便于精确地管理操控时间。

  悬挂系统

  Z4拥有出色的动感、敏捷性和运动性的原因还在于她具有硬朗的车身外壳和最好的悬挂装置。Z4悬挂系统的基本构造来自于宝马新3系列,并在结构上做了一些改进,使其操纵起来比以前的悬挂(比如说,3系轿跑车)更具动感。首先,相同轴荷的完美平衡为路上和谐的表现提供了所有条件。另外,后轮驱动是运动型跑车的绝对优势,它可以使转向操控完全不受驾驶力度的影响,确保了一流的转向操控准确性并可提供清晰的路感反馈。

  DSC和DTC:更安全的驾驶乐趣

  尽管这一杰出的跑车悬挂提供了足够的安全储备,DSC(动力稳定控制系统)仍成为宝马Z4的标准配置。这一安全系统只是在遇到真正危险状况时才需要的,而不是悬挂的附加物。更重要的一点是,新DTC(动力牵引控制系统)允许Z4的驾驶员按照个人驾驶要求将DSC进行个性化调整。

  车身:集坚固和轻巧于一身

  Z4从一开始就被作为一个真正的跑车来设计。车一起动你就可以感觉到,14,500牛米/度的车身扭转刚度远远超过了它的前辈-Z3两倍(5,600牛米/度)。在此之前,还从未有一款敞篷车或跑车能提供如此高标准的车身扭矩刚度,出色地解决了四门轿车般平顺性和振动控制之间的矛盾,另外,还提供了一个集动力性和运动性于一身的悬挂结构。

  被动安全:相互作用的保护系统

  字面上讲,为驾驶员及乘客提供高标准的被动安全的脊梁是在需要的地方使用了高强度钢材,使其具有极坚固稳定的车身结构。A柱在车前形成1根翻滚保护杆,座位后还有2根翻滚保护杆予以补充。Z4为驾驶员及乘客提供了四个标准配置的气囊,美国版本还增加两个膝部保护气囊。这些气囊首次采用含有光导技术的新型高级安全电子系统统一控制,这使宝马在安全技术领域中再次设立新标准。

  标准配置的失压保用轮胎

  Z4采用了一种新型轮胎作为标准配置,可以避免在路上驾驶员因轮胎被扎破随处停车而引发的危险:这种轮胎在被刺破漏气后,驾驶员仍能正常行驶到服务站或加油站更换轮胎,而不必将车停在路上而造成危险。更具优势的是,在发生这样的事故时,Z4所有的控制系统能保留全部功能。该轮胎由一个作为标准件的气压警告系统监控,通过检查旋转速度,可以快速识别一个或几个轮胎的气压,并提供给驾驶员一个可视的警告。

  选装配置:从双氙气大灯到导航系统

  宝马Z4备有全系列的选装配置。举例来说,双氙气大灯,专为Z4开发和优化的两个HiFi音响系统,提供了最高级别的个性化的音乐享受。

  另外,仪表板上的无线导航系统通过DVD获取数据也是宝马第一次采用,该数据系统保存了大量地理形势分布信息。专业的导航系统加上可收缩的彩色屏可以很好地读取数据,这要归功于最新的显示技术。此外,导航系统还可与同是选装配置的车载电话连接。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