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款宝马3系列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车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9日 14:17  新浪汽车
2003款宝马3系列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车亮相上海车展

  新浪汽车讯 BMW 3系列是全球最畅销的宝马汽车。其成功的基础在于先进的设计概念、出色的动力表现和灵巧准确的操控性能所带来的驾驶乐趣,以及针对细分市场开发丰富车型的市场策略。从车型来讲,宝马3系包括四门轿车、双门轿跑车、敞篷车、旅行轿车和紧凑型轿车,而每一个款式的车型都有多款发动机供客户选择。

  参加本次车展的有330i轿车、330Ci轿跑车、330Ci敞篷跑车和330i旅行轿车。宝马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车是年初刚刚在底特律的北美国际车展亮相的升级版新车型,四门轿车和旅行轿车为去年完成升级后的2003年新车型版本。

  BMW 3系双门轿跑车:矫健的运动员

  最新一代宝马3系双门轿跑车于1999年问世,按照计划于四年后推出升级版本。升级版双门轿跑车的外形更强调运动感以及与四门轿车更显著的区别。它比四门轿车的车身更颀长、更宽大也更低,看上去更有动感。

  从侧面看,较长的发动机罩,顶篷最高点的略微前移,尾部的快速收降以及更宽大的车门,都明显延伸了它的线条,使它看起来象一名运动员。正面看,其肾形格栅更加宽大,发动机罩也经过了修饰,前灯组合重新设计后更加紧凑和别致,转向指示灯的高位布局也更加醒目。其尾部的变化表现为重新设计的保险杠,新引进的LED尾灯和后备厢拉手更加宽大舒适。

  3系双门轿跑车是弯道上的优胜者。这得益于其优秀的底盘设计,宝马特色的后轮驱动技术,匹配的内通风盘式刹车,以及一系列精良的电子控制设备的应用。比如带有CBC(弯道制动控制)的ABS(防抱死系统),最新的DSCⅢ(动态稳定控制)等。

  318Ci入门级双门轿跑车装备的是四缸动力单元,320Ci和325Ci装备"小"六缸发动机,当然,对于该系列的顶级车330Ci则装备了该级别车中动力最强的发动机:3.0升直列式六缸动力单元,最大输出功率为170千瓦/231马力,最大扭距300牛米。像一名超级运动员一样,330Ci 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只需6.5秒,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小时。

  330Ci双门轿跑车配备六速手动变速箱,这使驾驶者可以更加精确地使用理想的档位。六档可在高速行驶时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也降低噪音和油耗。

  另一项革新技术已经列为3系跑车的选装,即创新的自适应弯道大灯。这一职能系统可以预先照亮即将到来的弯道路面。其主要是通过对方向盘角度和车速等数据进行快速集成处理而调整光束分配的。

  BMW 3系列敞篷车:最高标准的敞篷体验

  BMW 3系列敞篷车充满运动气息和时尚感。风挡以其低而充满动感的角度强调了该车运动而柔滑的外形。将软篷扣上,绷紧的篷顶与小型后窗创造了一种真正敞篷跑车的氛围。从后面看,LED尾灯使人很容易辨认出这是一辆新BMW 3系敞篷车。

  除外观上的改变之外,大量的技术创新进一步巩固了这款新BMW敞篷车的技术领先地位。目前,330Ci配备六速手动变速箱,可以选装5速自动变速箱和6速SMG(顺序档)。平滑的换档快速而便捷地将理想的传动比提供给驾驶员。虽然使用五档就可以达到247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使用第六档可以大大降低发动机转速,其好处是更加舒适和经济,既减少了噪音,又降低了油耗。

  目前,所有3系列敞篷车软顶都是全自动的,并可在一定距离内进行遥控。即便是入门级318Ci敞篷车,车载电脑也已成为标配。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