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创造销售纪录 2002全年交付汽车105.7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9日 09:59  新浪汽车

  BMW和MINI品牌汽车销量分别达913,000辆和144,000辆

  BMW摩托车业务也创下新纪录

  劳斯莱斯"Phantom"(幻影)在底特律车展亮相

  新浪汽车讯 宝马集团以全新的销售纪录为2002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宝马集团董事长赫尔姆特.潘克博士于1月6日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宣布:宝马集团全年共交付BMW和MINI汽车105.7万辆,同比增长17%(2001年为905,657辆);BMW汽车的销量增长到913,000辆(2001年为880,677辆),同比增长近4%;MINI汽车的表现尤为显著,全年销量达144,000辆(新MINI在2001年才陆续上市,当年总销量达24,980辆);宝马摩托车连续第十次刷新销售纪录:2002年销量增长9%,达92,000多辆(2001年销量为84,713辆)。

  潘克博士指出,宝马新7系在全球市场的上市以及宝马Z4 Roadster (单排座敞篷跑车)在美国工厂投产是宝马集团在2002年的重要事件。在宝马7系改型换代的第一年内,其销量比上一年增长60%以上(2001年为32,749辆)。

  潘克博士说:"展望2003年,我们预期高档车市场的增长将继续超过普通车的市场。宝马集团优越的市场地位将保证集团在新一年中继续保持强劲发展的势头。"

  2003年产品攻势

  2003年是宝马集团最重要的产品年之一:年初,Rolls-Royce(劳斯莱斯)品牌的加入将使集团的产品种类拓展到高档车领域的最高级别。这意味着,专注于高档车领域的宝马集团将首次拥有三个高档品牌。

  新开发的Rolls-Royce轿车将拉开宝马集团2003年产品攻势的序幕,而2003年将成为集团历史上推出新产品最多的一年。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包括BMW新5系列,两个全新的车型系列-宝马X3和宝马6系列双门轿跑车,以及BMW3系列的三款改进车型;另外,配置柴油发动机的MINI也将于2003年在欧洲上市。

  潘克博士在底特律还指出:"随着我们产品范围的扩大,我们希望到2008年能够实现销量增长40%,达到140万辆的目标。这将使宝马集团的发展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境界。"

  在中国市场上,宝马也取得历来最好成绩:2002年共交付汽车9,395辆(含香港市场),增幅达63.3%在大陆市场;共有6,677辆宝马汽车交付给用户,同比增长61.6%。宝马新7系的热销是获此佳绩的重要因素。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