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石三鸟”宝马将限制Mini明年在美国的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9日 03:25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宝马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限制其Mini小型车2003年在美国的销量。

  宝马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Mini Cooper明年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将限制在24000辆左右。而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Auto data的统计结果表明,按照目前的销售形势,宝马Mini明年在美国可能销售32000辆。据悉,该车自今年3月底在美国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今年销量有望突破22000辆。Mini Cooper上市价格为16975美元,主要是为了吸引过去从未购买宝马品牌的买主,据宝马美国销售公司总经理杰克.皮特尼表示:“85%的Mini买主以前没有买过宝马品牌。”

  宝马为什么要限制销量呢?美国Auto Pacific公司分析家吉姆.霍尔认为:“让商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是一种精明的营销策略,一般情况下,经销商不希望让消费者翘首等待继而疯狂抢购,不过,如果借用此手段能达到一种较好的供求平衡,则采用这种营销策略也未尝不可。”

  是什么原因造成Mini Cooper热购脱销呢?据美国“汽车出租指南”不久前的调查显示,2002年款Mini Cooper3年后的剩余价值为新车价格的61%,比所有其他2002年款车型都高,连一向剩余价值率较高的豪华奔驰CLK36个月后的剩余价值也只有新车价格的60%,而与Mini Cooper同级别的车型36个月后的平均剩余价值仅为新车价格的42%,因此,在换车频率较高的美国车市,Mini Cooper成为抢手货就不足为奇了。

  Mini限量销售的现象表面上看起来是一种促销手段,其实与当前美国车市的大环境密不可分。尽管轰轰烈烈的优惠促销促进了汽车销售,但是,优惠促销使得新车的实际价格降低了,一方面影响了厂商的利润,另一方面也影响了旧车的剩余价值。据调查,优惠促销活动幅度大的品牌的旧车价值相对低于优惠促销活动幅度小的品牌。

  尽管汽车厂商不情愿开展优惠促销活动,他们常抱怨因优惠促销而使销售利润下降了,但他们又不得不这么做,因为他们害怕一旦取消优惠促销顾客会被赶跑,毕竟,顾客已经习惯于购买各种提供优惠的商品。“汽车出租指南”总裁拉伊.桑德拉表示:“要追求市场份额,你就不得不采取促销手段,这样会对旧车的价值产生影响,优惠促销活动加速了新车的贬值从而影响了汽车未来的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宝马限量销售Mini的策略既刺激了销售,又保证了利润,同时还保持了旧车的残值,真可谓“一石三鸟”。(梁卫红)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