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姿” 我的冲动和喜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 13: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追赶时尚其实不是我的本色,只是身为杭州人,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而已。年前,当人们刚刚开始谈论威姿、并经常与威驰混为一谈时,我就买了威姿,成了杭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等待之后的挚爱

  成为天津一汽威姿在杭州的第一个买主,真是一个偶然;更确切地说,是一个冲动决定之后的美好收获。说偶然,是因为那天闲来无事,朋友蒋思维又想去杭州元通经销商处一睹威姿芳容,于是结伴而去;说冲动,是因为自己暗恋的对象其实一直是大众的Polo。总觉得开Polo才够女性化,修长、亮丽,很朝气,而且还有“先入为主”的感情因素。此前有个朋友曾在出差前将她的1.4升Polo车慷慨借给我2个多月,时间不算很长,但却成全了我与Polo“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加深了对Polo的感情。还车之后,心里的空落感无疑刺激了我购车的欲望,但却听说Polo的自动挡出了技术故障,厂家暂时停产,导致市场的紧缺。在漫长的等待中,我对Polo的信任悄然流逝。

  在见到威姿之前,我从未动过念头要购买一辆威姿。但听朋友零零碎碎的介绍,我对威姿产生了一份好奇。那天天气很好,沐浴在阳光下的样车色彩华美,有一种眩目的感觉,第一好感就这样产生了。那天的样车有两种颜色——灰蓝和淡紫,车型都是最高配置版本,比如天窗、自动挡,这些都是我所期待的。接下来的事情出乎计划之外,却也合情合理——我与朋友分别购置了这两款威姿。

  这个购买决定看似草率,却给我带来了非常美好的收获。威姿就像体贴入微的知心人,相处越久,感情越深;我的朋友也经常打电话过来,述说威姿带给她的喜悦。就我俩的感觉来说,源自大户人家(丰田)的威姿,仅凭姿色(外形设计)、家产(配置)、与不俗的性能(驾乘舒适、动力充沛),便可赢得一大片女人心。

  丰田“三剑客”血统同源

  我买威姿时,因为产品紧俏,根本没能试车。看我们犹豫不决的样子,经销商小李把“小姿”的“家事”细细叙来,他的介绍促使我们很快下了决心。

  威姿(Vitz)在欧洲名叫亚瑞斯(Yaris),与雅酷及威驰来自丰田同一个技术平台——NBC,其中威姿属于NBC1,雅酷的原型车ECHO为NBC2,而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威驰源自NBC5。就外形而言,雅酷和威姿与各自的原型车几乎没有区别,这些原型车在国际市场上都得到了高度赞赏和追捧。尤其是“小姿”,在日本获得“年度汽车奖”,上市一年之内就成了日本市场最畅销的车型,最近更荣获J.D.Power“全球144款城市车中所有项目用户满意度总冠军”的头衔,这份殊荣是非常少见的。

  雅酷和威姿都采用了1.3升丰田8A发动机,其机械部件与内饰配置基本相同。在设计思想与底盘技术上,“小姿”更胜一筹,因为不论自动变速器还是制动系统,都来自当红大哥威驰。“所以,”小李在简单介绍丰田“三剑客”的关系之后,自信地撂下了一句话:“如果你对雅酷感到满意,我保证你对威姿只会有更多的惊喜!”

  都市精灵

  如果有人告诉我威姿会在杭州热销,我毫不怀疑。因为“小姿”的灵动非常适合水清木秀的杭州。杭州的路基本上都是双车道,弯路较多,有车族也很多,选择“小姿”就会优势尽现。首先,威姿转弯特别灵巧。以前我开过“老桑”,可能是车技不过硬,转弯时老是很担心,尤其是山路上的转弯,因为看不清楚前方,每每几乎将刹车踩死,现在再也没有这种心理障碍了。超车现是我的强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们对这都市精灵的偏爱亦或怜爱而产生的照顾心态,反正她总能凭借小小娇躯,在各大街小巷游刃穿梭,并引来一片艳羡的注目。为此,我常常好不得意。

  即便是在加油站或洗车库,“小姿”也会得到特别的关注。有围上来问这问那的,有甘愿让我插队洗车的,只为多看几眼。老有人上前称赞“小姿”的前脸,说她可爱如日本卡通动物,而我则更偏爱侧面的流线车型。

  威姿内室很宽敞,即使高我一头的爱人坐在后座,也很随意。除了乘坐空间,威姿的储物区也足够宽松,满足三口之家的出游没有任何问题。液晶显示仪表盘是我的最爱,时尚又易读,还可躲过爱人对速度的质疑。记得买车后的第一天我就上了高速,当速度直逼120公里时,丈夫开始怀疑和质问了,说不要以为他看不见仪表板,就不知道现在车有100公里了,快点降速。窃笑之余唯有稍减油门。小儿最喜欢摆弄的就是天窗了,天窗俨然成了他的行车玩具,时常透过天窗,与蓝天白云作一番交流。

  分享喜悦

  以一个小女人的私心,我当然希望杭州购买威姿的人不要太多,太多了我的“小姿”就不会这么备受关注。但我更愿意与别人分享好车带来的喜悦。我知道,威姿也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是它的出现,已给我的生活平添了一份精致与精彩。

  被访人1:诸葛萍(女)

  职业:杭州市电信局职员

  被访人2:蒋思维(女)

  职业:公务员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