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好车 选健康--奥迪轿车的通风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7日 13:08  新浪汽车

  冬春之交,天气多变,乍暖还寒,时晴时雨。我们一不小心就会伤风感冒,在家应尽量开窗通风,出门在外则要让爱车保持畅快的“呼吸”。如果爱车“呼吸”不畅,车内混浊的空气不仅不利行车安全,更易滋生细菌,传播疾病。所以,笔者在此提醒准备买车的朋友注意,在选购爱车时,一定要仔细考察汽车的通风系统性能如何。

  汽车的通风系统直接影响车内的空气质量,性能卓越的空调可以使车内空气清新健康,为驾车者和乘客提供舒适的驾乘环境。笔者在综合考察之后发现,新奥迪A6和奥迪A4的通风系统是豪华品牌轿车中的佼佼者。这两款车配备了六个可独立调节的出风口,在打开汽车空调的同时,车内通风装置可向车内输入源源不断的新鲜空气并降低车内温度,车内人性化设置的粉尘花粉过滤器和智能空调及传感装置更为该车锦上添花。

  为了检验车内的空气循环速度,笔者自己在新奥迪A6车内做了一个小实验:在封闭的车厢内同时点燃多只香烟,两分钟后,车内已经弥漫了浓浓的烟雾。此时,启动车内的空气循环系统,不到30秒钟,车内已经看不到烟雾的踪迹。这时笔者打开车门请朋友入车,他们已完全闻不到烟味了。

  对有粉尘和花粉过敏症的朋友来说,新奥迪A6奥迪A4和给了他们铜墙铁壁般的保护。它的空调系统内安装了粉尘和花粉过滤器,相当于为驾乘者戴上一个安全卫生的“口罩”,粉尘、花粉及细菌一律被拒之车外。同时,车内的粉尘花粉过滤器拆洗也非常方便,这一切都充分体现了奥迪体贴入微的人性化技术装置。

  更值得注意的是,奥迪轿车的空调是全自动智能空调,左右分区独立控制各自的温度,这是其他国产车型所不具备的。另外,新奥迪A6和奥迪A4采用的阳光和温度传感器,可根据驾驶员和乘客设定的温度,独立控制并自动调节出风量和空调的开关,从而保证车内温度达到最佳的舒适度和经济性;同时车内的阳光传感器根据阳光照射程度自动调节制冷强度、风量和风力分配,使驾乘者获得最大的享受。

  其实,奥迪轿车的通风系统,只是许多人性化的设计中一个小小的例子。事实上,奥迪的许多人性化功能设计始终引领着行业技术的发展。

  一辆爱车,就是一个流动的家。选车时,爱车的通风系统功能的好坏与您的健康息息相关,选一辆好车,保护自己,与流感绝缘。

  奥迪A6和奥迪A4配备的可独立调节的出风口,在打开汽车空调的同时,车内通风装置可向车内输入源源不断的新鲜空气并降低车内温度,车内人性化设置的粉尘花粉过滤器和智能空调及传感装置更为该车锦上添花。

  奥迪轿车的空调是全自动智能空调,左右分区独立控制各自的温度,这是其他国产车型所不具备的。另外,奥迪轿车采用的阳光和温度传感器,可根据驾驶员和乘客设定的温度,独立控制并自动调节出风量和空调的开关,从而保证车内温度达到最佳的舒适度和经济性;同时车内的阳光传感器根据阳光照射程度自动调节制冷强度、风量和风力分配,使驾乘者获得最大的享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