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桑”离开上海老家 将迁上汽仪征基地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7日 11:26  解放日报

  引领中国车市10多载的普通型桑塔纳,将要离开上海老家,踏上“迁移”之路。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普桑将部分迁往上汽集团江苏仪征整车基地生产,预计今年普桑在仪征的产量将达到1.5万辆。

  作为中国车坛的常青树,普桑已经在上海大众生产了16年,累计产量超过170万辆,是中国车市绝对的“霸主”。从去年开始,普桑销售受到捷达赛欧等车型的巨大冲击,从销量排行老大的位置掉了下来,但凭借无可比拟的售后服务成本优势,2002年依然销售9万多辆,有可观的市场空间。

  据介绍,将“普桑”等中低档车型迁往外地生产,在上海大众内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而仪征汽车公司是上汽集团的第三个整车生产基地,目前在冲压、焊接、喷漆、总装的生产线已经有较高的自动化程度。去年上汽集团投入3.5亿元,投产“赛宝”多用途乘用车;为加快其发展,上汽集团目前还准备在仪征新上马两条客车生产线,投资超过7亿元,生产7座和12座小客车。

  由于“普桑”的迁移,需要上汽集团和德国大众双方达成一致。据悉两家的高层已考察过仪征生产基地,后者对仪征生产能力基本满意。上海大众方面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依然三缄其口,显得十分慎重。表示确实有将“普桑”外迁的考虑,但具体项目还在谈判进展中,没有最后确定。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将中低档车型迁到外省生产基地生产,是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企业解决成本和产能问题的重要通道,去年年终,上海通用就收购了烟台车身厂,并从今年起将赛欧迁往烟台生产。而上海本地,将更集中地生产高附加值的中高档车型,并构筑研发基地。(记者丁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