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依旧火爆再创佳绩 首季国产轿车销量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11: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舒嘉)延续去年的火爆升势,中国今年首季汽车销量及产量再创历史佳绩,其中,产量首度突破100万辆,较去年同期劲增五成以上。

  同时,由于不少国产汽车降价争夺市场,刺激国产轿车销量飙升逾一倍,在业绩看好的预期下,汽车上市公司股票(如长安汽车、上海汽车、一汽轿车)近期已成为投资者追捧的大热。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公布,今年首季,全国汽车销量劲增五成二,达到97.48万辆;产量亦大增五成五,达到101.97万辆———其中轿车产量达39.8万辆。

  中国人民银行官员指出,入世三年左右,中国将迎来汽车进入家庭的第一个高峰,汽车需求的增速将是GDP的两倍以上。汽车工业协会则预计,今年第二季汽车产量将达115万辆。

  据统计,今年至首季止汽车贷款余额比去年增加200亿元,达1300余亿元。

  美林证券前日发表报告,指去年中国已跻身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国,仅次于美、日和德国。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