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威姿出世 手档标配9.88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1日 18:21  新浪汽车

新款“威姿(Vizi)”正式下线 威姿技术参数 威姿配置 威姿车型资料

一汽总经理竺延风(右)和天汽董事长张世堂(中)

一汽总经理竺延风

天汽董事长张世堂

  新浪汽车讯 2002年12月25日,新款“威姿(Vizi)”在天津一汽正式下线,其售价为:手动挡普通型9.88万,手动挡豪华型11.48万,自动挡豪华型12.58万,自动挡豪华型天窗版12.98万。

  作为一汽集团和天汽集团重组后的天津一汽2003年全新主推产品,“威姿(Vizi)”在今年10月下旬亮相天津车展后,就倍受业界瞩目。“威姿(Vizi)”的推出,被认为是天汽、一汽、丰田强强联盟后,在产品和市场方面的一个完美结合。“威姿(Vizi)”的原型车(欧洲品牌Yaris、日本品牌Vitz)曾横扫欧美车市,在日本本土曾创造过6个月销售10万辆的新车上市销售历史纪录,成为丰田汽车公司最成功的产品。“威姿(Vizi)”此次在中国市场推出,既充分利用了天汽集团原有的经济型轿车制造经验、经销与服务网络,又进一步填补了以奥迪红旗宝来、捷达中高档轿车品牌主导的一汽集团的产品空档。可以说,“威姿(Vizi)”是一桩完美的婚姻后出生的一个“完美小子”。

  威姿(Vizi):系出名门的“经典”,超越期待的“冠军”

  据国际权威市场调查机构J.D.Power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威姿(Vizi)”原型车(欧洲品牌Yaris)在全球144款城市车中获得了所有项目用户满意度的总冠军。而在“威姿(Vizi)”日本原型车上市当年,就荣获了当年日本年度车和欧洲年度车。其在欧洲、日本各大城市,靓丽的身影是处处可见,是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本次下线的“威姿(Vizi)”是天津一汽引进Vitz全面升级后的产品,亦是与日本市场同步推出的新车型,即Vitz二代。结合世界最新潮流的“威姿(Vizi)”,设计理念更新,技术更先进,产品更成熟,并针对中国市场、道路状况等进行了多项适应性调整。这款真正秉承了丰田汽车公司技术与品质等各方面特长的新时代轿车,具有鲜明的丰田技术特色,其目标直指中国家用轿车市场,意欲树立中国家用汽车的新标准。

  “威姿(Vizi)”拥有精巧时尚的外观、人性化的车内布局,宽敞舒适的可利用空间……同时,它还是一款注重驾驶性能、保证最先进的安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的轿车,是当之无愧的汽车工业杰作。

  在简洁紧凑中谋求宽敞的空间,是“威姿(Vizi)”的设计理念之一。秉承这一概念,在新一代人机工程学设计原理下,长达2370毫米的长轴距使这款车的内部空间达到了中级轿车的水平。设在中央的中控仪表盘取自航天科技的设计理念,采用世界最流行的真空荧光显示,能以数字光学投影的形式将车的各种状态参数显示在仪表盘上,极大地方便了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操控。

  轻量化的车身、高性能的发动机以及空气阻力系数cd值等于0.3的三方面强力优势的完美组合,使得“威姿(Vizi)”实现了低油耗和卓越驾驶性能的和谐统一。

  “威姿(Vizi)”延续了丰田汽车公司一贯奉行的安全第一的理念。它采用了丰田公司的安全技术专利—GOA车身,能最大限度地吸收冲击能量,使得驾乘舱受冲击后的变形量减轻至到最小,可以有效地抵御来自正面、侧面和后面的撞击;“威姿(Vizi)”的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共同作用,为乘员提供了非常可靠的保护。精致、时尚的“威姿(Vizi)”,给中国的都市家庭带来了意外的惊喜。而“威姿(Vizi)”凭借其出色的性价比,将成为2003年中国轿车市场的主导车型。

  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金毅、天汽集团董事长张世堂、天汽集团总经理林引、丰田公司董事、元町工场工场长伊奈功一、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宪平、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付国瑞、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等出席了下线仪式。

  “威姿(Vizi)”:引领两厢家轿时尚潮流

  盖洛普咨询有限公司(Gallup)的中国轿车消费市场的调查发现,“三厢”早已不再是中国消费者眼中理想轿车的必备属性。中国消费者对轿车外形喜好的多样性,已成为中国轿车细分市场的重要指标。盖洛普1999年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潜在的轿车消费者倾向于“两厢”轿车的比例为37.2%,而且这个比例在中国南北地区之间没有明显的差异。2000年盖洛普在上海地区的一项调查也得出相同的结论,轿车潜在消费者对“两厢”车的意向选择比例为37.1%。

  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产品。忽如一夜春风来,二厢车在中国开始“出头”:2001年11月20日,赛欧S-RV休闲轿车正式下线:2002年1月28日,派力奥上市;4月8日,POLO现身;而12月的“威姿(Vizi)”下线,更是将2002年二厢车的风光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在业内人士看来,两厢车“翻身”理所当然。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私人轿车消费的快速发展。私车市场扩大了,消费者需求必然多元化。当年两厢车不被看好,关键在于那时还谈不上真正的私车消费。买车,都是公家出钱,为办公事而用,既然如此,当然是越大越舒服,越大越有派头。至于车大耗油多,没必要关心;那时车少,停车也不是问题,车体庞大显不出什么不方便的地方。而现在消费者的构成已有了很大变化,私车消费量占了半壁江山,自家买车,当然要显出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于是三口之家、时尚青年、都市女孩,逐渐将目光投向了两厢车。因为两厢车造型新颖,转向灵活,停靠方便,比三厢车更有“灵气”。

  在汽车专家眼中,两厢车也确实有其优点。清华大学汽车实验室主任林建曾撰文指出,没有“尾巴”也许更好。据他分析,两厢车前部为发动机舱,乘客与后行李厢融为一体,这种汽车的外型呈楔型,车身前部向前下方倾斜,车身后部向高翘起,高速行驶时借助高速气流附着力,从而有效地提高了行驶的操纵稳定性。从车主的利益来讲,两厢车均设有宽大的举升式后门和活动式后座,这为其扩展多种用途提供了良好条件,折起后座椅,就可以比三厢车多了一个后货仓。

  放眼国际市场,两厢车发展的趋势更是鲜明。从一百多年前诞生到现在,汽车的外型经历了从马车型、厢型、甲壳虫型到以船型(三厢式)和楔型(两厢车)为主的现代小客车的过程。在当前世界能源危机加剧、燃油价格上升的情况下,两厢车因为造型小、重量轻、相对耗油少而更受到青睐。在日益拥挤的城市道路上,体积小的两厢车灵活方便,道路占用率也少。自去年出现燃油价格上涨以来,各国政府都提倡节能和环保车型,采取开征环保税等措施限制高油耗汽车的消费,使得两厢车、紧凑型车进一步受宠。正因如此,世界各大汽车厂商也都在两厢车上大做文章,将最新的安全技术、通讯技术以及环保手段应用于两厢车,力图改变两厢车在人们心目中的配置和性能稍逊的形象。今年法兰克福和东京车展上展出的新产品和概念车,出现了诸多使人眼前一亮的两厢车。

  如今,两厢车在国内市场开始摆脱从属地位、与三厢车各占一方天地,已是不争的事实。对于近40%的“两厢”轿车潜在的市场,没有任何一家生产商可以忽视,2002年众厂家纷纷进军两厢车即是一个明证。此番下线的“威姿(Vizi)”,更是将自己的目光瞄准了2003年的车市。

  “威姿(Vizi)”活泼可爱具有动感的造型,无论从正面还是侧面,都给人魅力独具的都市风采。其新式大灯,水汪晶亮,使人想起非洲原野上的瞪羚。较小的转弯半径,为行驶大开方便之门;1.52米高的车身,是目前市场二厢车中最高的,使得“威姿(Vizi)”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拥有足够舒适的空间。

  更神奇的是,在十分紧凑的车身设计中,“威姿(Vizi)”却提供了同类车型中一流的操控性能。在一次对比测试中,德国著名汽车媒体ams在满分为20分的操控性评比中,给予“威姿(Vizi)”的欧洲原型车品牌Yaris19分。

  天津一汽的专家介绍说,丰田并未把“威姿(Vizi)”作为普通在华推出的轿车商品,而将其视为真正体现丰田轿车卓越标准的经典车型之一。丰田不但在生产现场派驻大批技术人员支持,零部件的采购也与天津一汽联合进行,每项采购都需要经过丰田严格的质量评估。而且“威姿(Vizi)”作为独有的品牌,仅有3S级的专卖店具备经销资格。

  可以想象,“威姿(Vizi)”将凭借自己卓而不凡的产品性能和特色,成为2003年中国汽车市场上一款经典城市车型,为更多中国现代家庭装上驶向“小康社会”的轮子。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