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车与高尔夫:福特2003揭开FUSION PLUS的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1日 15: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给传统的小型汽车赋与更高的驾驶位置、更威风的路面形象以及更大的车内空间与实用性正是当年推出新款福特Fusion的缘由。如今又加上了Fusion Plus,以创新的内饰和增强的外观造型使这些优点得到进一步的发扬。

  这些新设施增强了核心福特Fusion车型的宽敞和实用性,它为顾客提供了:

  1.充裕的头部空间(前1,015毫米,后981毫米),腿部空间(前1,045毫米,后931毫米),肩部空间(前1,358毫米,后1,326毫米);2.前舱7个分隔贮物区,包括在乘客座椅垫下面的贮物盘及仪表板顶箱;前舱总贮物容量为26.9升;3.具有灵活性的两用选件60/40分后座椅,即可快速方便地将后椅背折放到座椅垫上,也可完全将座椅底部折起让椅背放平;4.可以放平的乘客座椅,座椅靠背带有方便的托盘,可用来作为野餐桌或工作台面。 将座椅放平时,允许装载的货物长度可达到2,300毫米;5.木瓦式后头枕在折放后座椅时不用拆下;6.五座型行李舱容量为337升,两座型为1,175升;7.行李箱行李提升高度较低,仅为534毫米;8.行李箱内设有两个挂钩和供选装的行李网罩(Elegance型为标准装备)。

  后座椅活动控制台为标准装备

  Fusion Plus标配一种创新的可卸式后座椅活动控制台。还提供了一种选件既可快速方便地将椅背折放到座垫上,也可将座垫折起让椅背放平将标准三人60/40型后座椅转变为双人后座椅,增加装载的空间和功能。

  后座中央控制台本身提供了更大的舒适性,附加的贮物能力达到了10.7升。关闭时,中央控制台装置可作为扶手,前部有两个可加盖并可移动的杯托。

  利用控制台顶上的弹起键可以将贮藏箱的大盖子弹开。内部分有两个贮藏区-上面是一个分开的装铅笔之类小件物品的托盘,下面是8.0升主贮藏箱。托盘和贮藏箱都可以从控制台里取出来冲洗。在可卸的杯托下面还有一个隔间提供另外2.7升的贮物空间。中央控制台与中心防撞垫一样装在同样坚固的支架上,可以通过扳动控制台前下方的一个小手柄方便地取下来。

  中心垫和后座组件,取决于哪个正在使用,都可以放入一个带有Fusion Plus标记的贮藏袋内,与座椅承梁使用的是同一材料。贮藏袋为双拉链结构,封闭时可用袋子上的挂带固定到行李区侧面的挂钩上。

  新的后座娱乐系统

  当福特开始开发Fusion Plus时,产品开发组邀请员工带上他们的孩子一同工作。这其中有一个非同小可的意图,除了取悦于这些孩子,还可帮助福特产品开发组确定一款新型后座椅娱乐套件的规格配置。

  除选装的带有CD和MP3功能的顶置式DVD控制台(在英国为标准装备)外,Fusion Plus的后座娱乐系统还包括:

  1.两个红外线耳机,免去了纠缠的引线,使后座乘客在赏听的同时手和头部还能自由活动。 还设有插口供想用自已的有线耳机的人使用。2.一个遥控装置可发挥完全DVD播放功能,如果需要,这种装置可使前或后排乘客在使用DVD系统时,不用松开安全带便能操纵控制装置;3.设有专用插口可连接市场上各种游戏机以及摄录机等的视频信号源,在前排座椅后面中心控制台处设有一个单独的电源插座提供电源。游戏控制台可能需要加装适当的240伏变压器(作为选件另供)。 4.顶装控制装置,包括一个完全一体的带可调视角的监视器显示;5.“超时”功能保证后座娱乐系统在汽车点火开关断开后30分钟内可以继续工作,但在30分钟后会断电以保全电池寿命;6.在经销商向顾客交车前已对防盗系统进行了强制性的汽车识别编码。 在娱乐控制台从车上卸下后,这种防盗功能可以确定娱乐控制台的原装车。7.防篡改设置和钥匙编码功能可以防止非法用户起动或篡改系统。

  这一内饰选件可以在Fusion Plus车内有效地形成一个双区域系统。 前面是驾驶体验区-配备有真皮包覆的高度可调式方向盘、高位变速杆、电动前窗和人机工程学式仪表板控制装置。而后座椅处则成为一个专门的娱乐区,两位乘客可以在那里观看他们喜爱的DVD,通过MP3 /光盘欣赏在家里从网上下载的音乐或通过标准的CD欣赏音乐,或者玩X-盒(游戏机)的游戏,或是惬意地往后一靠,打开个人专用的阅读灯,或者画画或阅读。DVD和CD、书、电子游戏机、画板和快餐都可装到活动控制台里。

  此外Fusion Plus还可以选订四种不同的音响系统,以及标准Fusion的卫星导航系统选件。

  Fusion Plus∶外观方面的改进

  鲜明清晰的两厢式造型设计使Fusion Plus与其他高车身、高配置的汽车拉开了距离,同时也是为了使司机能够清楚地看到汽车的四角。发动机罩的外形保证了即使是身材最矮小的司机也能看到其表面积的一半以上,最大限度提高了Fusion Plus在拥挤的市内交通中出色的行驶与泊车的机动性。

  前保险杠包容了作为福特特征的梯形下格栅。独特的上格栅的中心部分采用别致的浅金属灰色,四周为缎光铝,侧镶条、保险杠镶件和尾门把手均与车身同色。 这些设计特点使Fusion Plus显得更加威风。

  Fusion Plus的后端设计采用了标准Fusion与众不同的大深度尾门。 这种大尾门保证了由车外装行李时提升高度很低,仅为534毫米,而从行李箱往外取行李时,提升高度几乎为零。

  Fusion Plus的另一个异化因素是独特的40.64厘米(16英寸)合金车轮。这种加大的车轮配装55系列轮胎,赋与汽车一种运动姿态。Fusion Plus有8种车身颜色可选。

  动力系统选择和行驶性能

  与Fusion Plus一道推出的是一个强大的先进发动机系列,这种发动机功率大、工作柔和、排放小并具有很好的实际燃油经济性。

  这种1.4升68马力Duratorq TDCi发动机,是新一代的公用油轨式柴油机,不仅可以提供坚实的低端扭矩保证灵敏的加速响应,这对于市内行驶尤有意义,还能提供与现代汽油发动机一样的行驶性能和工作柔和性。 Fusion Plus TDCi的燃油消耗指标为城市百公里5.2升(54.3英里/加仑),城市外百公里3.9升(72.4英里/加仑),综合为百公里4.4升(64.2英里/加仑)。二氧化碳排放指标为每公里116克。

  Fusion Plus还提供两款Duratec 16V汽油发动机,一款为动力强劲的1.6升100马力装置,另一款为节油型、响应性好的1.4升80马力变量发动机。两款发动机采用先进的燃烧技术,重量轻,内部摩擦小,工作柔和性上了新的台阶。

  系列的顶级型100马力Duratec 16V发动机从设计上保证了既能提供驾驶中的乐趣,又能提供在加油站时的经济性。1.6升型的百公里油耗指标为城市9.0升(31.4英里/加仑),城市外5.3升(53.3英里/加仑),综合为6.6升(42.8英里/加仑)。二氧化碳排放指标为每公里157克。

  小排量80马力Duratec 16V发动机提供了极好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与强劲的低端扭矩结合在一起,更加适应了城市行驶。1.4升Duratec的百公里油耗指标为城市8.5升(33.2英里/加仑),城市外5.3升(53.3英里/加仑),综合为6.5升(43.5英里/加仑)。二氧化碳排放指标为每公里154克。

  福特五速先进的手动变速器,Durashift EST(电子换档技术),作为选件为配装Duratec 16V 1.4升汽油机或1.4升Duratorq TDCi公用油轨式柴油机的车型提供,它使Fusion Plus的工作柔和性和行驶性能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变速器为福特iB5手动变速器的机电改造型,与目前市场上的传统型自动变速器相比有相当大的优点。型号为Durashift EST,具有“自动换档”(ASM)和“选择换档”(SSM)两种模式,以一个系统为Fusion Plus 的驾车人同时提供了自动和手动驾驶的好处,采用一种新式变速杆控制,不必再用离合器踏板。

  系统内带离合器过热保护和防爬行之类的保护模式,提高了驾驶性能和变速器的耐用性。还有独特的工作模式。包括可以提供坡道上最佳换档顺序的下坡与上坡检测,不确定情况中平稳加速的快速起步检测,以及一种先进的能够保证汽车在弯道时尽可能按司机意图行驶的弯道检测模式。Durashift EST变速器兼有手动变速器出色的使用方便性和选装的自动模式的舒适性,增进了新型Fusion Plus的行驶性能,同时并没有牺牲高性能感或燃油经济性。

  行驶性能

  Fusion Plus以小型汽车的外形尺寸保证了很高的机动性,而高高在上的座椅位置又为司机提供了总览交通情况的良好视野。

  前悬架采用了一种刚性极好的副车架作为悬架下A形臂和转向机齿条的支承。 这种设计有助于将路面振动与噪音与车身结构隔离,是Fusion Plus优异的操纵性的基础。

  车身结构广泛采用了高强度钢“定制坯料”,保证了底盘系统安装点的超刚性。这种刚性安装点将悬架系统的潜力发挥到极致,从而实现了Fusion与Fusion Plus在设计上一直追求的强固的动态特性。

  扭杆梁后悬架在设计上保证了弹簧与减振器输入的振动力与车身隔离,为Fusion Plus高水平的行驶性能做出了贡献。汽车的单筒减震器垂直布置在车身的外缘,紧凑型弹簧位于地板下面。

  订购装备Duratec 16V 1.6升100马力汽油发动机与1.4升Duratorq TDCi公用油轨式柴油机的Fusion Plus时,可选装电子稳定性程序(ESP)。Fusion Plus的ESP 系统利用一排传感器与汽车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发动机管理控制系统的要素相结合,智能使用制动力,在感测到汽车未按司机选择的路径行驶时便减小发动机功率。从而使新型Fusion Plus在司机碰到意外情况时,比如碰到障碍或路面湿滑时能够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保障。

  乘客安全

  Fusion Plus从设计上保证为乘客提供一个稳定与安全的驾驶环境,营造行驶中的平和心境。首先是采用了强固的高强度钢承载式车身结构和高刚性前副车架。

  车身结构在设计上保证了多渠道分布碰撞能量,而不是让它进入客厢本身。 除大多数小型汽车都有的下方分布渠道外,Fusion Plus还有一条上方分布渠道,可将碰撞能量通过前围板引入A柱结构。前后折皱区吸收碰撞能量,作了侧碰撞优化的B立柱,其中心区为高强度以保持其形状,上部分和下部分折皱略微加大,以帮助吸收能量,在发生侧面碰撞时提供最优化的乘客间保护。

  Fusion Plus的智能保护系统包括最新一代双级前气囊和选装的前侧气囊标准装置,为在严重侧面碰撞事故中提供胸部的保护。一种选装的充气式侧幕帘有助于在侧面碰撞中对车内前后座椅中的乘员提供保护。隐藏在车顶内衬中的安全气帘充气后可以盖住A、B与C柱,保护乘员头部不受伤害。安全气囊的展开是由位于汽车前面的先进的碰撞烈度传感器激发的。

  Fusion Plus为所有5个座位提供标准三点式安全带。司机座椅配装一种带最新型烟火预紧器的三点式安全带,有助于确保方向盘后面的气囊以最佳的方式展开,帮助减少头部和胸部的损伤。前排乘客座椅备有带扣型烟火预紧器,可以消除三点式安全带的松弛,在碰撞中还能使肩带逐渐放出一定的量。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