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手开新车费率最优惠 第二批个性车险费率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0日 13:48  北京娱乐信报

  老手开新车、老手开旧车、新手开新车、新手开旧车,这几种不同的情况在车险费率也将有相应的不同。据首先推出第二批个性化车险费率的平安公司解释,此次加强了对客户风险水平的深度细分,而对投保人将意味着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记者发现,增加费率系数是平安新车险条款最大的特点。另外,通过新增加的投保年度、防盗装置、停车场等系数,以及两个新引进的二维系数“投保年度—车龄”和“年龄—性别”的深度细分,优质客户与普通客户车险费率水平的差距拉大了,这个差距最多可达保费的50%。经过调整的车型系数,也使性能好的车辆投保优惠比之前更多。比如“投保年度—车龄”系数就区分出老手开新车、老手开旧车、新手开新车、新手开旧车四种情况,而优惠幅度依次递减。据了解,二维系数能够区分更多的客户特征,因此比单独使用单个系数更为合理。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希望调高盗贼最青睐的车型费率,如桑塔纳2000型等。目前正等待保监会审批。原因是今年1月以来该公司对这种车型的赔付率达到200%。

  记者另外从华泰财险获悉,该公司的第二批车险费率已经报送保监会,正在等待审核。其个险负责人刘清表示,等待的时间应该不会超过半个月,同时公司内部的系统调整已经完成,正在最后测试,一旦履行完相关手续新车险可以马上推出。和平安不约而同的是,一向最挑剔客户的华泰尽管没有增加新的系数,但对客户风险的划分也将更细。

  另据了解,正在等待保监会审批的还有太平洋财险和中国人保。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