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姿将有更多选择 装备1SZ-FE智能发动机火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0日 10: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天津一汽的威姿轿车自从投放市场后,便以其鲜明的丰田技术特色、时尚动感的外观造型和优异出众的综合性能而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成为那些追求生活质量、情趣与品位,敢于创新、极具开拓与进取精神的都市时尚人士的首选座驾。

  作为风靡日本和欧美、堪称“超越期待”的紧凑型轿车,威姿的原型车在国外有装备不同型号发动机的车型可供选择,这也是其在海外广受消费者推崇的原因之一。如今,为了满足不同层面消费者的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天津一汽又引进了过去仅装备于丰田进口原装高档车上的VVT-i发动机技术,推出了装备1SZ-FE智能发动机的CA7106新款威姿,作为对广大喜爱威姿轿车消费者的真情回报。1SZ-FE发动机之所以有智能发动机的美誉,关键就在于其采用了大名鼎鼎的VVT-I技术。所谓VVT-i,是英文“Variable Valve Timing intake”的缩写,意思是“智能可变配气正时”。该系统的最大特点是可根据发动机的状态控制进气凸轮轴获得最佳配气正时,从而在所有速度范围内提高扭矩和大大改善燃油经济性,提高发动机的性能及减少废气排放。这是丰田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和引以为荣的技术优势,在丰田新款轿车上得到了普遍应用,同时在用户中赢得了极好的口碑。

  除了VVT-I系统以外,1SZ-FE发动机还采用了诸如精密缸体铸造、铝合金活塞、无声正时传动链、DIS(直接点火系统)、10孔式燃油喷油嘴、无回路油管系统,以及自动故障诊断系统等先进技术与制作工艺。这些先进技术与工艺的完美融合,使得1SZ-FE智能发动机成为一种集当今世界最新科技之大成的高技术含量的先进发动机。它在目前国内近似排量的发动机中,以其马力强劲、低噪音、低燃油消耗量和低污染等特点,成为了紧凑型轿车主流动力系统中引领时代潮流的佼佼者。

  1SZ智能发动机的最大卖点,无疑是在保证足够动力性能与可靠耐用基础上的领先一筹的燃油经济性与低污染的高环保性。有关数据显示,装备1SZ发动机的威姿轿车的六十公里等速油耗仅为每百公里四升。这一指标甚至比一些0.8升排量的微型汽车的油耗还低。对于不少家庭来说,在燃油价格持续上涨的今天,买一辆低油耗的轿车,意味着在同等使用频率下,日常的使用费用将大为降低。据最保守的估计,与使用普通1.6升排量的轿车相比,低油耗的小排量轿车年均节省费用将至少在5000元以上。在世界石油价格持续攀升、环保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如果选用采用VVTi发动机的威姿轿车,即能在输出功率、扭矩及动力性能感受等方面享有与装备大排量发动机车型相近的感觉,又能在使用费用方面得到极大的实惠,同时又是对全社会改善生存环境努力的具体践行。采用VVTi发动机的威姿轿车无疑会成为对潮流和生活自有主张的品位人士的当然之选。

  另外,威姿定位在“享受城市生活”的家庭用车,主要使用环境为城市道路,对操控性和安全性的要求更高。在这些方面,威姿可以说是无可挑剔的。不仅操纵轻便,反应灵敏,转弯半径小,长度较短,而且采用了丰田整体车身GOA技术(与奥迪A6一样),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安全座椅、制动器踏板后退抑制机构、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等等主动、被动安全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性。

  CA7106新款威姿轿车的定价遵循天津一汽一贯的将实惠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消费者,提供具有最高性能价格比产品的原则:自动挡带天窗的车型其市场零售价为12.48万元,自动挡无天窗的车型为12.08万元,手动豪华车型为10.98万元,手动基本车型为9.38万元。现在可就近到专卖店商谈洽购事宜。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