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豪华尊贵 新一代V12宝马760Li登陆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9日 17:24  新浪汽车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昆特.席曼

北京燕宝汽车总经理李佑伟

  新浪汽车讯  4月9日,有史以来排气量最大的量产宝马轿车760Li在北京发布上市。这部尊贵的座驾气派非凡豪气逼人,它配备4气门6.0升V12发动机以及一系列豪华装备,实现了豪华、舒适、安全和性能最和谐的平衡,进一步巩固了宝马在豪华轿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宝马760Li发布会在长城脚下的公社举行,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昆特.席曼先生和“充满自豪”地为新车揭幕。他说:“BMW760Li是宝马家族中最杰出的成员,它为车主提供了一种最高标准的驾乘感受,以及一种独特的格调和豪华。”

  BMW和MINI华北地区总代理---北京燕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组织本次发布会,总经理李佑伟先生表示已经开始接受贵宾的咨询和预定。

  宝马V12车型于2003年年初在底特律车展首次亮相,中国是760Li上市最早的市场之一。2002年初,装备V8发动机的宝马735Li和745Li在中国上市,随即受到市场的热烈响应。随着领军车型760Li的推出,宝马新7系的阵容更加强大,为继续提高宝马品牌的声望和扩大市场份额创造了有利条件。

宝马760Li

  世界第一款采用直喷技术的V12发动机

  宝马公司是12缸车型的行业领导者。宝马760Li的推出标志着宝马第三代12缸轿车的诞生。前两代V12发动机在1987到2001年之间共生产近96,500台,这一成绩使宝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V12制造商。

  正如人们已经通过V8车型了解到的,宝马新7系采用了宝马“全新的设计语言”,无论在设计上还是技术上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和V8车型相比,760Li最为显著的特点显然是其12缸动力单元,它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直喷技术的12缸发动机。除此之外,其四气门技术和电子气门全变量气门控制(Valvetronic技术)也使之成为世界上第一部拥有这些技术特征的直喷汽油发动机。

世界第一款采用直喷技术的V12发动机

  新V12发动机的排气量为5,972cc,在6000转/分钟时输出功率327千瓦/445马力,3950转/分钟时最大扭矩为600牛米。在1500-6000转/分钟的宽幅转度范围中,扭矩均可达到500牛米。该车0-100公里加速只需5.6秒,加速到200公里/小时仅要17秒,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小时或155英里/小时。

  它装备已经随着V8车型推出的世界首创的六速自动变速箱。这一新变速箱比以往五速自动变速箱具有更大的变速率,例如,在16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发动机转速仅为2500转/分钟。宝马760Li燃料消耗符合欧洲标准,百公里13.4升,这对于性能如此杰出的汽车来说当然是极低的数字。

  BMW 12缸动力单元是当今最先进的驱动技术:无与伦比的平顺和精良加上明确无误的加速感,可提供独一无二的驾乘体验、动力和性能。并且,BMW V12非常安静,当发动机空转或匀速前进时,几乎完全没有声音。这类车的购买者所期望的是谦虚、不张扬。

  一旦驾驶者使用该车超凡的动力储备时,V12的声音就会从安静的隆隆声变成一种更悦耳的声音,其潜在的运动基因也随之表现出来。工程师开发这款车的目的不是刻意减少噪音,不是将驾驶员和乘员与其周围环境完全隔绝开来,而是通过对油门踏板的反馈声音将驾乘人员融入驾驶体验中。

  充满动感的造型设计和特有的尊贵气质

  豪华、醒目、运动风格、动感十足,这些都是在宝马新7系造型设计中遵循的指导方针,尤其“醒目”,是车辆着重考虑的因素。宝马760Li长5169毫米、宽1902毫米、高1492毫米。它如此魁梧的身材使得内部空间宽敞自如,从外面看去更加气派非凡引人注目。不过,无论静止还是运动中,宝马760Li拥有每辆BMW都存在的运动风格,而且更具强悍、动感及现代的特色。

  和V8车型相比,760Li的外观设计上变化不是很大,但是车身两侧和四个车门嵌条上的“V12”标志非常醒目,显示着至尊至贵的身份。另外,细心者还可以发现一些760Li独有外观特征,比如双肾形格栅更宽大的镀铬条框,B柱、后视镜基座、后窗隔条和尾部更加细腻和更多的镀铬件等。另外,760Li标准配备的18英寸星辐式轮圈和245/50R轮胎也是其显著特征。 从车辆内部看,760Li更多采用高档实木和高级真皮。其仪表板的封边采用和窗部一致的高档真皮,车门上方拉手采用木质嵌条,在车门储物格上也有V12的印记。这一些都使760Li昭显其独一无二的尊贵。

  宝马760Li是宝马新7系的代表作。在北京推出后,这款顶级豪华车将参加上海国际汽车展并将陆续在中国各大城市上市。在V8车型大获成功的基础上,随着V12车型的推出以及不久的将来V6车型的到来,宝马公司期待着新7系在中国市场上继续其成功故事。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