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分钟办好临时牌 新购进口车当天可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8日 16:57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王肃沁)昨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从即日起,各市公安交警部门可对申请办理注册登记的进口机动车先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下称《临时牌》,牌费5元),未领取到正式号牌的合法进口机动车可先凭《临时牌》上路行驶。这意味着新购进口机动车等待上路时间由以往最少一个月缩短为不超过一天。

  最快5分钟可办好《临时牌》

  据了解,在我国机动车管理上,购买国产车可申请当天审批,即刻上路。而进口车则要把所有入境数据交由海关总署,待统一汇总后报给公安部车管局,再由公安部车管局统一分发到全国各地车管所。广东省交警总队车管所所长刘振星说,以往进口机动车号牌的办理时间至少需一个月,有时甚至超过两个月,这导致车主即使购买了合法进口车也无法上路行驶。《临时牌》规定出台后,合法进口车的车主只需要办理《临时牌》就可上路,而临时牌的办理时间不超过一天,最快甚至只需要5到10分钟就可以办下来。

  将有效刺激进口车消费市场

  省物资集团汽车贸易集团梁柏坚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广东进口车配额几乎占全国三分之一,可一旦《临时牌》规定开始实施,进口车在广东的销售量绝对不止这个数。以广东省物资集团为例,以往从订车到最终上好牌,完成销售大概需要花费5个月到半年的时间。而《临时牌》规定出台后,这个流程可缩短一个月,资金积压的压力将得到缓解;而另一方面,消费者的一些顾虑也会打消,购买欲望大增,从而进一步刺激进口车消费市场的良性发展。

  申办进口机动车《临时牌》所需资料: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2、机动车标准照片;3、机动车来历凭证(海关监管车辆除外);4、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5、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免税证明;6、期限不短于《临时牌》有效期的第三者责任保险。

  进口机动车《临时牌》有效期:统一签注30天,期满后按规定重新办理。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