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山轮流坐 新车激战2003 越野车在四川争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7日 13:26  成都商报

  由于特殊的地形地貌和越野车的使用特性,四川历来是越野车用户大省。在四川,从城市到山区,随处可见各种越野车型,北京212、切诺基、长丰、雪佛兰庆铃三菱日产丰田、双龙,甚至宝马奔驰陆虎、悍马等,价位从几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其中,十几万元到五十万元左右的中高档越野车占据了市场主流。今年,四川越野车将迎来更新换代高峰,任何厂家都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江山轮流坐

  江山轮流坐。在国产品牌中,北京吉普曾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创下了年销8万台的惊人成绩,九十年代末至今,湖南长丰猎豹异军突起,一举夺得国产越野车头把交椅,但如今,两家越野车绝对强者都不敢掉以轻心,他们不仅要面临同价位的金杯通用、郑州日产及进口车的强烈冲击,还要接受国内皮卡血统的SUV的强大挑战。

  进口车方面,四川用户对丰田和三菱品牌情有独钟。多年来,三菱v31、v33、v73及丰田3400、4500、4700一直畅销不衰。但日子过好了,谁都眼红。北京吉普大切诺基分走了不少份额,即将投产的四川丰田霸道、一汽丰田巡洋舰都会对其构成威胁。

  新车激战2003

  今年一开年,新车型成了四川越野车市场的主流。北京吉普启动了三年复兴计划,3月份推出了三菱速跑,并将在5月份推出最新款切诺基;长丰猎豹将推出两款新车,其中一款为4月上市的V6、3000“黑金刚”越野车,价格在34万元左右,预计年产2000辆;另一款则为将在9月面世的猎豹飞腾(帕杰罗io)家用越野车,价格在20万元以内;金杯通用在雪佛兰开拓者4.3、2.4的基础上,2月底推出了新款3.0,并将乘胜追击,在九、十月份推出4.2车型;郑州日产帕拉丁主攻私人用户市场,其原型车日产Xter?鄄ra是2000年美国汽车市场十大畅销车之一,来者不善。

  从市场表现看,新车型均在四川取得了不俗成绩。三菱速跑在行业采购中收获颇丰;雪佛兰3.0成功定位在生产用车上,得到了电力、水利、矿山等集团用户的青睐;帕拉丁另辟蹊径,以时尚的外形赢得都市运动休闲人士的喜爱,在40台的销量中,90%以上是私人用户。(本报记者吴伟)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