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丽舍VTS引领家轿发动机的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6日 15:17  新浪汽车

  3月9日,东风雪铁龙推出了一款具有运动风格的爱丽舍VTS轿车,优雅的造型、全新的运动风格的内饰及配置一下就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的眼球,特别是该款车所配备的新一代"小型化"高能发动机,使强劲的动力和使用的经济性完美地结合起来,在目前国内车市中引领了运动型家轿和小型化发动机的新理念。

  根据东风雪铁龙提供的资料表明,爱丽舍VTS所配备的发动机为目前欧美近期才流行起来的"小型化"高能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106马力),是目前国内1.6升所有发动机中动力最强劲的一款,而且油耗相对较低,实现了大功率与高经济性的和谐统一。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排量和油耗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应用一系列先进技术,使发动机输出了更大的功率,从而开创了一个新的境界。这款发动机在目前国内同档次的车型中可谓是一款经典,它比较完美地解决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使用经济性的矛盾,成为一款配备符合全球环保以及节约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新型高能发动机的家轿。在这层意义上,爱丽舍VTS确实开创了先河而独具领先优势。

  就目前国内市场上相同发动机排量及相同档次的车型比较来看,1.6升宝来的最大功率是78KM,最大马力是106CV,与爱丽舍VTS相同,但爱丽舍VTS价格比宝来低了很多;1.6升捷达在时速120公里的情况下油耗是8.3Kms,爱丽舍VTS在同样测试中也是8.3Kms,但功率比捷达高出14KM,马力比捷达搞出19CV;桑塔纳2000排量是1.8升,油耗也比爱丽舍VTS大,但最大功率市74KM,最大马力是100CV,比1.6升爱丽舍VTS还要低一些。而且该发动机的噪声达到了国家2005年的标准要求,排放量达到了欧洲2号标准。由此看来,爱丽舍VTS在同样排量的情况下有着较大的优势。

  就象东风雪铁龙在家轿领域有许多独到的领先理念一样,爱丽舍VTS的发动机也完全有可能因其先进的技术而再度引领国内家轿发动机的发展趋势,毕竟"小型化"发动机的应用在发达国家已是十分普遍和流行,其充沛的动力和使用的经济性、环保性与世界汽车发展的需求是互相吻合的,由此引发的我国现阶段家轿发动机发展趋势便具有了革命性的意义。同时,东风雪铁龙以先进的技术应用和不断丰富的产品系列来抢占日趋细化的家轿市场的营销策略也有可能使它在"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总体布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