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已进入汽车普及时代 20年后户均一辆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4日 15:19  广州日报

  “华南地区汽车市场2003高峰论坛”日前在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与会专家认为“广东已进入汽车普及时代,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粤家用小车拥有量全国第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马峻主任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陈淮分别表示,2002年是中国汽车工业起飞的一年,行业增长景气指数全年上升的幅度和持续性都是在景气指数系统中其他行业不曾出现和发生的,与会专家们对于广东汽车市场未来发展更表乐观。据广东省统计局的资料,从去年开始,广东已经进入了汽车普及时代。

  广东省家用小汽车拥有量仅次于北京,居全国第二,珠三角地区是广东省家用小汽车最为普及的地区,每百户拥有量为深圳13辆、东莞和顺德地区都接近或者超过20辆。有关人士预测,未来两三年,每百户广东居民保有汽车比例仍然将以40%到50%的速度增长,20年后广东几乎每户一车。

  据一位与会人士透露,广东每百户家庭拥有3.5辆汽车;户均财产过百万的家庭以及年收入超过8万元的家庭中,51%拥有私家车。而且,目前广东人拥有的汽车中,15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轿车占40%以上,全省的8成汽车集中在珠三角地区。

  一位专家告诉记者,“广东的汽车销售量占全国1/7,可谓中国汽车市场的晴雨表”。(记者李国勇、赵夙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