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红旗世纪星打出2.4流行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4日 10:20  精品购物指南

  3月28日,本报汽车版编辑记者与热心读者共同试驾新款中华2.4和红旗2.4。

  车辆提供:亚运村市场北辰万达汽车销售公司

  中高档车排量青睐2.4升,红旗在1.8排量明仕商务版,中华轿车在独有的2.0后,前后脚推出了2.4版本车款。红旗2.4采用奥迪A6发动机和底盘系统,售价25.9万元。中华选用三菱发动机,价格仅18.88万元。带着对两个民族品牌的关爱,带着对两款改进型的好奇,我们约上热心读者,开始了试驾的征程。

  试驾者档案

  试驾人1:刘鸿君,男,年龄47岁,驾龄28年,汽车运动专业人士。

  试驾人2: 左先生,年龄35岁,大学老师,驾龄6年,现开富康,曾开过奥拓、捷达丰田夏利、帕萨特等车型。

  试驾人3:文小姐,记者,年龄28岁,驾龄半年,现开福莱尔,曾开过普桑、桑塔纳2000。

  试驾人4:郭阳,大学老师,年龄36岁,驾龄6年,现开捷达王,曾开过三菱速跑、千里马、宝来、帕萨特等。

  试驾人5:邢剑,保险公司职员,驾龄5年,现开桑塔纳,曾开过捷达。

 
 

  内饰外观

  红旗 外观传统、内装人性化

  文小姐:新款2.4承袭了红旗一贯的风格,外形较为传统,中规中矩,但显得严谨中不失大气。

  前后车灯及两边的后视镜都是长方形,有些保守。内饰略显粗糙,内饰是皮质混合桃木,造型有些不时尚。车内有若干个储物空间,很方便。隐藏式点烟器、烟灰缸,整洁。红旗配备了6碟单放机,立体声效果很好。与庞大的车身相比,后备箱稍显小。

  郭阳:红旗外观传统,没有太大改变。漆面有点粗糙。内部空间较宽阔,内部设计有水杯架比较方便,音响效果不错,阅读灯、点烟器等细节设计充分体现公务车要求。

  左先生:内部空间和车身的长度不匹配。驾驶席对于一个像自己1.8米的个子,还是略显局促。仪表盘的视觉刺激不是太强。

  刘鸿君:红旗的外观大气。但越改好像越不像红旗,没有自己的风格。

  中华很有面子的现代

  文小姐:外形呈流线形,因此车身虽然较大,而且为黑色,但造型的设计使汽车多了一丝活力与灵动之气。前车灯有些像鹰眼,有气势。内饰以皮质为主,配以桃木,但整体有细致感。亦有仪表板隐藏式点烟器、烟灰缸。后座也设计了点烟器,而且还可接电源,很方便。前排车顶的上方设计了一些按钮,但与日常习惯可能不相适应。虽然车身不是特别庞大的一类,但后备箱设计得很巧妙:如果将两边保护后车灯的保护层打开,可加长两边的空间。同时,后备箱靠近后排座位的地方被留了一个洞,如果是物品过长,完全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后直通到车里。

  刘鸿君:外观很气派,在设计上打破了中国的一些传统设计定式,感觉是一款现代的车。凭中华的外观,这车就值。中国人的消费心理就是开车更多是给别人看的,所谓的“面子”文化。中华在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这种需求上应该是一个典范!邢剑:中华车有流畅的线条,因此淡化了人们对它过于严肃的印象,显得生机勃勃。车的内饰做工很精细,而且各项功能按钮非常齐全。座椅乘坐起来很舒适,而且空间也很大,再加上音响效果很好,应该算是一款享受型的车。

  驾驶感受

  中华和红旗动力性好 噪音是问题

  刘鸿君:中华动力从2.0到2.4?加了真皮和六碟CD?价格增加了2.5万元左右。如果与气派的外观相匹配?动力还应提高?但不到19万这个价还是值!由于国产车的出厂标准没有国内成熟企业的严谨标准。出厂时的装配质量、上轮胎的程度、选装轮胎等因素都会影响车辆的高速稳定性。这两个车的最大问题就是噪音太大,两个车的噪音还有区别,红旗的风噪较大,主要来自于上部的噪音,可能和红旗的外观设计有关。中华的噪音来自底盘和地面的噪音。红旗可能由于秉承奥迪的底盘、发动机由底盘产生噪音不明显。中华和红旗与国外中高档次的车在内在品质上还有差距,如行驶过程中感受到的噪音、开关的设计,包括前排储物箱、座椅的调节等方面。但其价格摆在这里,性价比还是合适的。郭阳:开的车不是很多,简单的一点驾驶感受。红旗高速抓地力不很强,噪音有点大。但是高速行驶车体较稳,加速有推背感。刹车、方向灵敏。红旗的离合较长,油门不太适应。中华的外观和驾驶感受有一定落差!外观十分气派,驾驶感受比外观下一个档次,时速180以上时有点发飘。转弯时侧倾较明显。

  左先生:红旗2.4的奥迪发动机动力强劲。换了2.4的发动机?动力性提高,1到3挡加速感明显。但车体相对不够宽阔,驾驶舒适性稍差。后排座椅的设计不是太舒服,高速行驶时噪音较大。

  邢剑:乘坐红旗比较舒服,乘坐有安全感,比较稳!中华加速有推背感,高速行驶有点飘。车子快速行驶时,车的噪音较大。

  虽然仍有些缺憾,但中华车还是一款既可做公务车,又可做家用车的较好车型。(汤立)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