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解读红旗世纪星2.4主、被动安全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 14:25  新浪汽车

  解读红旗世纪星2.4主、被动安全性能

  众所周知,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安全、环保和节能是左右和引导汽车技术和生产、使用、发展的三大主要战略性目标,并已逐渐变成强制性法规。其中,制动性能,制动安全性早已成为安全性能中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

  而汽车的安全性能则分为主动安全性能和被动安全性能两方面。

  主动安全性能是指能预防汽车事故不发生或少发生的性能。汽车结构的许多性能与此有关。如前轮主销的偏置距、双管路制动系统、汽车安全警报系统、良好而充分的视野性、轮胎状况、定期检查及正常维修等。

  被动安全性能是指事故发生后降低和减少乘员免受伤害的性能。

  如一汽红旗公司最新上市的红旗世纪星2.4"飓风之子"除了在动力性能方面配备了国际先进的奥迪A6 2.4L V6发动机以及奥迪公司原厂B80变速箱外,更具备十分良好的主动安全性能以及可圈可点的被动安全性能。保证了驾驶者可以无忧的享受澎湃动力带来的无穷驾驶乐趣。

  主动安全系统:

  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制动防抱死系统的功能是在最大限度地发挥驱动轮与地面的附着能力的前提下继续保持(或得到)转向能力。制动时失去方向的控制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备有前后盘式ABS+EDS+ASR制动系统的红旗世纪星2.4,在制动时,ABS使车轮始终处于未完全抱死的状态,这样就不至于发生甩尾失控的危险状况。

  被动安全系统:

  安全转向柱。该转向柱能使方向盘的角度可调,以适应驾车者的不同身高。发生碰撞时,转向柱能分开缩短,不至于伤害司机。

  三点式安全带。安全带至今仍是主要的被动安全措施。无论是在正面、侧面、追尾碰撞及翻滚中所起的作用都很大。红旗世纪星2.4"飓风之子"所用的安全带是属于流行的三点式安全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三点式安全带会迅速拉紧和锁死,保证司乘人员的安全。

  充分的前后碰撞吸能区。红旗世纪星2.4"飓风之子"设计有充分的前后碰撞吸能区,并装配增厚车身钢板,具有变形缓冲能力,在碰撞时能将碰撞能量吸收,在冲撞事故中确保乘员的安全。

  安全气囊。安全气囊作为辅助防护系统可以有效补充安全带功能之不足,保护司乘人员的头部和胸部。这也是汽车厂家纷纷投巨资研究的安全措施。特别是气囊打开速度及其打开条件。在红旗世纪星2.4"飓风之子"的碰撞实验中,在20~25毫秒之内气囊的感应器触发,50毫秒内充气完毕,80毫秒内司机陷至最大程度,150毫秒内碰撞结束。也就是说,通常状态下其安全气囊的打开速度胜过人的眨眼速度。

  良好的汽车安全性能防止了许多本不应发生的事故;良好的汽车安全性能又使得高速动力性能得以完全发挥,使司机、乘员都有充分的信心去驾乘、驰骋、去享受那难以言叙的高速行驶中的快感。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