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而且实用 两门轿车日渐成为家庭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 14:1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两门轿车就是轿车的左右两侧各只有一扇门,与四门轿车相比,它的门略大但后排座位略小,要坐到后排需将前排座位翻起来,颇有些不方便,既如此,为何要有这种设计呢?

  统计表明轿车的普及程度与车内乘坐人数成反比。一辆私车的全部行程中约80%-90%后排不坐人,私车最大用途为自己或送爱人上下班,假日携孩子购物。在国外,家轿后排座位主要坐小孩、放东西、坐宠物等,极少见到一辆轿车坐四五个成人。于是,两门轿车便应运而生,并推进了汽车的平民化。在欧洲国家两门轿车非常普及,汽车厂推出一款轿车,往往有四门及两门供客户挑选。不仅经济型的轿车有两门,即便奔驰宝马等高级轿车也有两门。例如:奔驰S600,国内看到的都是四门,用于公务和商务,很有气派。但我国很少见同型号两门的。在外国电影中我们常见到某董事长假日里穿着休闲服,开一辆高档两门轿车外出度假。

  虽然两门车使用不如四门车方便,不过对于没有孩子的家庭或刚立业而未成家的年轻车主来

  说,后面两扇门通常只是做“战略储备”,实用意义不大,多花的钱倒不少。两扇门值多少钱,相信今后是可以算出来的。在南美国家,为了经济利益,不少出租车都是两门的。

  从汽车技术和制造的角度看,两门轿车不仅零部件和工艺减少,成本下降,而且轿车的强度和刚度也可大幅提高。那些对车身刚度有特别要求的跑车,大多采用两门的结构,也就不足为怪了。(何登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