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野周末--灵山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 10:22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清咖7323)狂野周末--灵山行

  周六早,一行十二人四车集合在友谊宾馆。

  目的地:灵山

  灵山是京都第一高峰海拔2340米,是集高原风光和草原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著称为:京西小西藏

  人员组成:

  男有:老黑、议元、安达讯、黄色、老抠;

  女有:清咖、娇阳、佩佩、谢静、小点(议元LD)、陈M(ADXLD)、MM(黄色朋友的女友)

  另有狗狗:

  芭芘(女)、卓娅(女,年龄:三个月)、黑黑(男,年龄:四个月)

  车如蛇穿梭在车流中,时停时进,焦急中有点兴奋。

  终于,车队进入门头沟。渐渐车少人稀车速也快了起来,车外的景色说不上美丽但绝对有无穷无尽的风味。

  人说:山不在高,有水则灵;水不在深,有山则神。

  嘿嘿~可我们行驶一路上:山在车边行,水在山下流,有山有水伴我行。你想有多美,有多惬意!又多快活!

  山向阳处已有漫开的野桃花,粉灿烂;水边垂柳芽已青绿,翠蒙胧。路过村镇,路边院落外晒阳光的老人、妇女、孩儿全身洒满金黄、、、组成一片春光!

  山渐渐高了,已经极少有下山的车了。路很陡很险U弯多急、沟深,我仍是头车。U形急弯的刺激让我异常兴奋但也更加在意:二三挡上坡,弯道提前收油减速,尽量少踏刹车的措施让我驾驶起来得心应手又快又稳。除了老抠(不让巾国)的车还紧紧跟随,黄色车在拐弯抹角处隐约可见,老黑车已无踪影。

  此时,车台里传来老黑DX的呼叫:前方对面有来车吗?答曰:对面无来车,可注意行驶!

  只听老黑兴奋的答到:“OK!我可以提速了。”“哈哈、、、”我们笑成一片,笑的最开心的是安达讯DX眼已无缝;我笑的同时仍睁眼看路不敢放松;不知别车DX们是否开心一笑?呵呵、、、

  前方出现收费口,我车一闪而过。不予理睬!(原来是灵山五月才开放,没有人收费。呵,每人省银30元!)

  车直行到灵山上——江水河村。来到一宽敞处,车鱼贯而入。

  因为还没有开放,所有的店铺也没有营业。也没有游人,只有几个好奇的村民围观。其实也不是看我们,而是看那几个长的怪样的狗狗。

  收拾背囊向灵山最高处进发!

  五十米后已经分出队形:

  第一梯队:清咖、安达讯和LD(陈M)、老抠;还有狗狗:芭芘、黑黑;

  第二梯队:议元和LD(小点)、谢静、黄色和MM、娇阳、佩佩;

  第三梯队:老黑、还有小狗狗:卓娅。(他还在原地那,呵呵、、、)

  山顶仍白雪皑皑!天是那么兰!山上的空气真好!远看灵山仍是枯草枯木,但顺山路急流而下的雪水哗哗、嫩草在枯草根下泛绿、土地松软、、、告诉我们春已到灵山。

  我们沿着哗哗的流水向上直到第一草甸顶,后面早已不见其它梯队。

  我已成是第一梯队,还有狗狗:芭芘和黑黑,她(他)们一直随着我。虽然留恋着主人,但一直跟着我。并表现出对我的信任和留恋。远远听见主人老抠呼唤的哨声:黑黑往往驻足回头远顾,芭芘则无怨无悔。我也很感动:因为有了它们的陪伴,我才不觉孤独!还有了勇气面对无人的草甸!

  我继续向灵山最高处攀登。一过了低山的屏障,阵阵山风吹来已感到了稍许寒冷。我将棉服穿好又涂了少许防晒油,就在一蓬干燥的草上坐了下来,但我如兔猛然蹦了起来:PP已透湿冰凉!原来草下有雪水潺潺。风过寂静时,细细的水声清晰可闻。上方原来有一片白雪,在温暖的阳光下悄悄溶化着,给我开了一个幽默的玩笑!

  接着走,向最高处!

  我已很累,攀登速度慢多了,大多数走之字路已减轻体力。但挑战自我的勇气一直如故。终于,在二个多小时后我已站在顶峰!还有那两个狗狗芭芘、黑黑。

  此时一揽周围众山小,站高山人为顶——呵呵,我为顶!!

  远远看见老抠爬上来,我开始下山。下山可真难(还真不如那些石山)。脚下是枯草滑,积雪深、湿泥脏、岩石陡、又无路、、、呵呵!

  下到一个极陡处,前方岩石下是大片积雪,绕路已不可能。唯一可能性就是滑下去!想想前方并无危险和阻挡,滑就滑!先把两只小狗狗平安顺下去后,我就坐在岩石上就势而下、、、呵呵,先是好玩,后就是狼狈了:待停稳后,我已经坐在积雪溶化的烂泥里了!!两手泥泞不说,裤子PP处也糊上了黑黑的烂泥,呵呵!没撤,抓了大把的雪擦拭手和PP,顾不上冰凉和湿透了。

  和老抠会合后,见到的是一张凶巴巴的脸和一顿拍,真没绅士风度!算他幸运:因为我心里高兴。懒的理他!

  想从一片积雪中穿过走捷径。试了试感到雪的硬度还行,便踏了上去。没走几步我一下矮了半截:掉进去了!好不容易把腿拔出来,鞋却没了!我只好爬在雪上挖鞋。手真凉呀,可那顾得上凉?挖、挖、鞋终于重见天日,倒出里面的雪和水,它又见到了亲爱的脚!嘻,我不敢再站立走了,跪着增大着地面积逃出危险的雪沟!!!

  这回我可知道了,也长了经验:山坡上的雪与山沟中的雪是多么不同和危险!

  半山处,远远看见安达讯DX舒服的躺在向阳处,身边坐着LD,浪漫中享受着自然给予他们的厚爱!

  终于回到停车场,遭到以老黑为首DX的拍砖。呵呵、、、我心情好,不和他们见识。(我也还了一砖)

  真不可理解的是:开了长达300公里的路,就为了在灵山下一呆?MM们身材苗条秀气就不说了。可老黑、阿黄、议元可是重量极的身材呀,还不借此一练?!多好的有氧运动和出汗机会让他们错过了,可惜可惜!!!真可惜~

  看表已经是下午四时了,众DX早已饥肠碌碌作响声声。

  一声令下:回城!

  在安达讯LD的要求下,我仍是主驾;安DX任职台长。

  延着婉转陡峭的路,我更加小心意意。因为已是下午,上山回家的车也多了。下山比上山更危险十分!!车队又渐渐拉开距离,老抠耐不住在我车后超我而去,抢当起了台长;这工作适合他。我保持舒服的车速顺弯匀速说说笑笑的开心而行。

  下山,沿途又见河水清清水潺潺,于是水边停车多次欣赏自然的赐与和美好。

  打水漂、玩春水、与夕阳留个影、、、、恋恋不舍。

  回到城里,饥饿与累交加。问到去那就餐?说了N多饭店全被老黑否定,好不容易说好一个,刚一到饭店他便消失的无影无踪,连个招呼也没有。看着美味佳肴,绅士那里去了?淑女那里去了?全桌只见个个张牙舞抓、饿狼扑食;桌面转盘如车轮——只见飞转不见停——转速不详。

  更有那谁谁:一坐下就要了三大碗米饭——没吃了。肚小眼大!是谁我就不说了。反正是全桌的人没有不吃一大碗饭的!饭桌上个个话少工作忙。抓紧时间工作狂!如风扫残云,没半个小时杯碗狼籍,此时是肚歪歪,眼神亮!脸色通红,头流汗、、、服务员偷笑曰:一看就是非洲灾民要不是伊拉克难民!!!个个不像善良之辈。

  最能说明饭局的速战速决的插曲是:饭前与球球DX通联,待再来电话问地方在那里时,我们已是在回家的路上!呵呵

  今天狂野周末评比如下:

  登山最高者:清咖(一个字:爽)

  登山最低者:老黑(一个字:懒)

  全家出动最多者:老抠谢静一家五口(其中有三个狗狗)

  打水漂最多者:议元(九个)

  最累DX:黄色(替别人照顾MM)

  最浪漫夫妻:安达讯夫妇

  最佳摄影:娇阳

  最乖MM:佩佩

  最佳狗狗:芭芘(女)黑黑(男)

  没去者之最

  最郁闷的DX:球球(带伤打球、又想去玩、还没有吃上饭、连想结账的机会也没有给他)

  最眼气DX:稻草(周末出差,气的他半夜鸡叫)

  啊~今天真是真是一个疯狂的周末,愉快的周末,刺激的周末!!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